安阳辖区两个多月特大交通事故连发

2012-03-22 07:49 来源:大河报

  □记者 李红汛 实习生 刘启路

  本报讯 安阳市辖区两个多月来,接连发生4起一次死亡3人以上特大交通事故,给人民群众造成严重生命财产损失。昨日,省政府副秘书长詹洪方代表秦玉海副省长,和省公安厅、省交通厅、省安监局等有关方面领导一起就此约谈安阳市政府领导和有关方面负责人,责令安阳市政府整改并对这4起特大交通事故责任追究到位。

  昨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通报了两个多月来安阳市辖区发生的4起特大交通事故情况。1月8日,车牌号为豫ELK826、豫E4819挂重型牵引半挂车与车牌号为豫EY9581的轿车相撞,造成6人受伤,其中2人经抢救无效死亡。2月19日,车牌号为豫EH6536的轿车与车牌号为豫E63963、豫EK576挂的解放牌重型半挂车相撞起火燃烧,造成4人死亡。3月5日,车牌号为豫EN5899的轿车与车牌号为豫EX6885的大型货车相撞,造成轿车驾驶人和3名乘坐人当场死亡,1名乘坐人受伤。3月17日,又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两人当场死亡,另两名乘坐人当日下午经抢救无效死亡,3人受伤。

  约谈会上,省政府指出了安阳市辖区发生的这4起特大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认为主要存在三方面的问题:首先是安阳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中存在路面管控不到位,秩序混乱;其次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不到位,驾驶人的安全意识薄弱,驾驶人的安全驾驶技能和应急能力不足;还有就是“三超一疲劳”集中整治活动和查禁酒驾不力。

  针对安阳市政府的检讨,詹洪方副秘书长要求安阳市政府和有关方面要深入剖析事故发生的原因,狠抓整改;对这4起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责任追究要到位,按省政府2012年1号文件的精神进行责任倒查追究,省政府也将根据实际情况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线索提供 武春生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