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豫剧团“舞台艺术送农民”演出活动走进固始

2012-04-03 10:32 来源:中国日报

    中国日报报道: “大把戏演的真俏巴,俺从来没想到能在家门口看到省里来的人到咱这演出,看的真带劲!”家住信阳市固始县蒋集镇孙岗村的李大爷兴奋的和记者说。连日来,省豫剧二团在固始县部分乡镇进行了多场演出,着实让当地百姓在家门口过足了戏隐。

  据悉,此次省豫剧二团将在信阳市固始、光山四县区举行150场演出。“省豫剧二团此次舞台艺术送农民演出,是为了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也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十大惠民政策之一,要让政府买单,让群众免费看这个地方大戏,也是让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文化战线取得的成绩惠及到村村落落。”省豫剧二团副团长钟军强谈到此行的目的时说。

  从3月24日上午开始,豫剧二团一分队50余人辗转固始县数个乡镇进行巡演。省豫剧团的精彩演出,场场爆满,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3月26日,豫剧团来到固始县蒋集镇演出,当地百姓听说省里的豫剧团来演出,奔走相告,演出前,附近十里八村的乡亲们纷纷赶到演出现场。从孙岗村骑三轮车赶来的李大爷带着老伴,早早就占据了舞台靠前位置。李大爷告诉记者,他们老两口是戏迷,听说省里的豫剧团要来,早上送了小孙子上学就赶过来看戏了。“听说丁建英、高红旗都来了?俺这么大年纪了,咋也没想到能在家门口看到省里的名角哇!”在一个半小时的演出中,演员们以精湛的技艺为广大群众表演了《穆桂英挂帅》、《刘大叔讲话理太偏》、《三哭殿》、《泪洒相思地》等著名豫剧选段。小品、乐器演奏、街舞、川剧变脸等精彩节目也轮番上演。

  精致的道具和舞美,还有国家一级演员高水平的表演让百姓们兴致很高,乡亲们一个劲儿地鼓掌叫好,戏迷们大呼过瘾过瘾!看完演出后,大家围在流动舞台车前迟迟不愿离去,期盼着豫剧团能再次来演出。

  (作者:记者 张雷龙 责任编辑:王晓飞 )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