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玩水惹的祸 商丘4名留守孩子溺水亡

2012-04-09 06:59 来源:大河报

  A

  河边玩耍

  4名留守孩子溺水亡

  □记者 陈海峰 通讯员 冰火

  本报商丘讯 4名留守孩子,两对亲兄弟,相互表兄弟,星期天,在河边玩耍时,再也没有回家——4人全部落水溺亡。悲剧发生在4月7日上午的宁陵县乔楼乡杨庄村大沙河。

  4月7日上午,周末在家的小辉(化名)和同在奶奶家寄养的两个表弟去大沙河春游。一直等到中午也没见回来吃饭。下午2时许,宁陵县消防中队接到警方求助称,该县乔楼乡杨庄村大沙河有4名孩子落水溺亡,需要打捞。宁陵县消防中队的几名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后,立刻和附近的村民一起,打捞出三个孩子。因还有一名孩子在水中,一时打捞无果,他们便向商丘市水上义务救援队求助。下午4时,接到求助后,商丘市水上义务救援队赶往事故现场,很快将第四个孩子的尸体打捞上岸。

  据现场村民介绍,4个孩子的父母均在外打工,4人之间是表兄弟关系,年龄最大的14岁,最小的10岁。4人出事后,不少围观的村民感到惋惜,在现场伤心落泪。

  据救援人员介绍,从现场滑痕推断,4个孩子应该是在玩耍时,其中一人落水后,另外3人施救时被拉入水中。由于河水深两米多,并且当时也没有人及时发现他们落水才导致了悲剧的发生。

  B

  女生游玩掉进河

  万幸老师及时相救

  □记者 于扬 通讯员 王合庄

  本报周口讯 几天前,西华县黄桥乡颍河大闸附近,两名在此游玩的女中学生不慎滑入河中。危急时刻,途经此处的一名中年男子挺身而出,将两名落水女孩救上岸后悄然离去。昨日,记者几经周折,帮助被救者找到了她们的救命恩人——西华县红花镇一中教师程国旗。

  4月3日上午10时许,4名学生模样的女孩结伴在西华县黄桥乡大闸下游岸边游玩。突然,一名女孩脚下一滑跌入河中,其中一名同伴立即上前拉她,不料也一起滑入水中。此处水深三四米,落水者拼命挣扎。此时,岸上的另外两个女孩不知所措,吓得连声大喊“救命”。就在这危急时刻,正在附近游玩的一位中年男子听到呼救声后,飞奔而来,跳入河中,将两名落水女孩救到岸上。随后,不留姓名悄然而去。

  昨日,记者几经周折找到了救人的男子——程国旗。今年43岁的程国旗,是西华县红花镇一中教师。线索提供 李金勇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