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高薪男被80后男矿工冒充红颜知己诈骗30万

2012-04-24 08:24 来源:郑州晚报

  今年40岁的贺军(化名)是一国有公司的高级白领,每月拿着不菲的收入,感情世界却十分空虚。去年他在网上邂逅了一“红颜知己”,便深陷进去,先后分百次给对方打款近30万元。让他没想到的是,“知己”被警方抓获后,却是一个只有高中文化,在煤矿工作的80后大男孩。记者 刘凌智 通讯员 曹卫华 王琳

  网上邂逅“红颜知己”

  贺军薪水颇高,但工作压力也很大,常因完不成目标苦恼,加之他性格比较内向,不善与同事沟通,各种负面情绪无法释怀。闲暇之余,他靠上网打发时间,取了网名“酒醉的伦巴”,寻觅他的“红颜知己”。

  2010年8月上旬,贺军认识了一个叫“坦然自若”的女网友,“坦然自若”介绍自己是一名29岁的离异女士,郑州市人,原籍北京,上过军校,当过部队首长的秘书,目前已转业。

  两人的聊天越发投机,当贺军提出很喜欢“坦然自若”,想和对方交朋友时,“坦然自若”羞涩地答应了。

  短短半年被骗近30万

  贺军几乎每天都沉浸在和“坦然自若”的聊天中,在对方巨大温情的包围下,他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幸福。但当他提出见面要求时,对方却十分冷淡地拒绝,这倒更增加了吸引力与好奇心,贺军盯着对方发来的军装照与生活照,想象着与这名妙龄女子双宿双归,在网络上向对方倾诉,彻底卸下了心理防线。

  8月中下旬的一天,“坦然自若”以钱包被盗、身无分文为由,向贺军提出借几百块钱应急,他爽快答应,向对方账户上打了1000元钱。

  于是“坦然自若”开始不断打出母亲有病住院需要手术、办理贷款、处理前夫离婚纠纷、买衣服、回北京等一系列借口,让贺军向其账户转钱。

  据统计,从2010年8月至2011年2月,短短半年时间里,贺军就先后向“坦然自若”的银行账户上打款100余次,总金额近30万元。

  “温柔”知己竟是男儿身

  临近春节,贺军提出想和对方通电话拜年,却遭到断然回绝,这一回绝引起他的怀疑。最终,贺军向公安机关报案。

  2011年2月22日,“坦然自若”在平顶山宝丰县紫云宾馆附近落网。让人大跌眼镜的是,这个所谓的“红粉佳人”竟然是名在煤矿工作的80后大男孩董某。

  经讯问,董某承认所称的母亲有病住院、办理贷款及处理离婚纠纷全是用来骗钱的谎言。昨日,二七区检察院传来消息,被告人、来自平顶山的煤矿工人董某被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6年。

  承办该案的检察官告诉记者,在社会竞争日益激烈的背景下,不少人出于生活和工作的压力,表现出了焦躁、抑郁、缺乏认同感和价值感等“症状”,他们迫切地选择网络这种私密空间来减压、放松,成了犯罪分子侵财作案的对象,“广大网民应自觉增强网络风险的防范意识,相关部门也应切实加强网络监管,适时对互联网上涉及财物交易的异常行为进行监管、提醒和干预。同时,引导人们通过正当的途径进行心理疏导,缓解心理压力”。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