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一小学生被清明上河园“海盗船”撞后身亡

2012-04-30 09:38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开封4月29日专电 4月28日上午十时左右,开封市清明上河园内上演了一起悲剧,一名年仅12岁的小学生在游玩时不幸被“海盗船”撞翻致死。记者调查发现,清明上河园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及管理不到位等情况。

  据了解,在此次事故中死亡的小学生是开封市向阳路小学六年级在校生,4月28日上午,由该校张姓老师和赵姓老师带队到清明上河园游玩。在一个名叫“海盗船”的游乐项目上游玩时,不幸被“海盗船”撞倒在地经抢救无效死亡。

  针对此事记者进行了调查,在整个园区内防护、消防、医疗等都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清明上河园水域面积占很大比例,但水域边缘防护措施很差,仅有的护栏十分低矮,有些地方根本就没有防护栏。游客可以随意轻松到水塘边戏水。消防安全同样存在隐患,景区内没有见到像样的消防设施,一些古式建筑前仅是摆放一个再有1天就过期的干粉灭火器(检验日期:2011年5月日,有效期一年),消防设施设备上没有检查相关责任人。更重要的是,园区内仅有一个医疗救护点,这个医疗点从来都没有开过门,就是昨天发生死亡事故之后,才临时开门的。记者在该医疗点见到了两个穿白大褂的医护人员。但医疗点没有任何医疗药品,桌子上落满了厚厚的一层尘灰。在小学生被撞的游乐点,记者发现,大部分游乐项目没有设立安全警示标志。没有游乐项目专业人员现场讲解正确安全的游玩规则。

  清明上河园是国家级4A景区,眼下正直五一黄金周,游客安全问题应该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

责编:李璐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