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拾荒者发现巨额现金 报警寻找失主

2012-06-02 09:11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信阳讯 “这是我从银行取出来进货的钱,真丢了可咋办啊,实在太感谢你了!”昨日凌晨,失主胡某从固始拾荒者李某手中接过了3万元现金,不停地表示感谢。5月31日夜,固始县的拾荒者李某在该县幸福小学附近垃圾场内捡到一个破旧的书包,打开一看,发现里面装有3万元现金,随即报警。昨日凌晨0时30分,民警经过大量排查找到失主胡某。

  5月31日夜10时30分,固始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在巡逻过程中接到群众报警:垃圾场发现巨额现金!值班民警随即与报警人取得了联系,并嘱咐报警人原地等候。几分钟后,巡警赶到现场。现年46岁的报警人李某称,自己体弱多病,独身一人靠拾荒维持生计。当晚,他在幸福小学附近垃圾场内捡到一个破旧的书包,打开一看,发现里面装有3万元现金,随即报警。“我活了40多岁,也没见过这么多的钱,不过不是我的钱,我不能要。”李某将巨款交给民警后说道。

  巡逻民警经过仔细分析认为,包内现金有可能是周围居民粗心大意所丢弃,失主一旦发现,必将万分心急。之后,民警们在事发现场周围进行大量走访排查,终于在6月1日0时30分找到失主胡某。经查实,那3万元现金是胡某新近从银行取出的进货款,当时胡某将该笔现金装入家中的一个破旧书包内,然后又将书包放进了编织袋,其妻贾某在家中打扫完卫生之后,随手将装有现金的破旧书包与其他垃圾一并丢到了垃圾箱。

  线索提供 李娜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