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评出30项发明专利奖

2012-12-19 09:40 来源:郑州日报

  昨日,市政府印发通知,通报我市2012年度专利奖获奖项目。这是我市实施新修改的《郑州市科学技术奖励办法》设立专利奖以来,首次评选出该奖项。

  此次获奖专利全部为发明专利。其中一等奖5项,分别为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的低入口双层公交车底盘专利、恒天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的适用于往复式抓棉机的抓棉器机构专利、郑州机械研究所的一种高强韧无镉银钎料及其制备方法专利、天津药业集团新郑股份有限公司的阿奇霉素分散片及其生产方法专利、郑州万家食品有限公司的荞麦挂面专利等;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的车身焊接线体的侧围总对工艺专利、郑州春泉暖通节能设备有限公司的IC卡采暖计费控制阀及其采暖计费管理方法专利等25项专利获二等奖。

  根据去年7月25日开始实施的新的《郑州市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市科学技术奖在原有科学技术特别贡献奖和科学技术进步奖的基础上,增加了专利奖。市专利奖分为一等奖、二等奖,每年评审一次,每次授奖项目总数不超过30项,其中一等奖授奖项目不超过5项。市专利奖单项奖金数额分别为:一等奖2万元,二等奖l万元。(记者 张乔普 实习生 李燕)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