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邑:察民情听民意问民需解民忧

2014-04-18 08:4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太好了,门前这条路终于要修了,以后再也不会一下大雨就出不了门了。”4月15日,夏邑县城关镇新区居委会居民穆艳高兴地对记者说。

  穆艳所说的是她所居住辖区内一条200多米长的路,由于路面损坏严重,而且没有下水道,一到雨季积水严重,给道路两侧300多户居民生活带来很大影响。夏邑县委书记梁万涛得知这一情况后,带领县直相关部门的负责人现场办公,协调相关部门科学规划,抓紧招标,尽快开工,为群众提供便利的出行条件。

  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夏邑县是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周和平的联系点。周和平在夏邑县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时强调,一定要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深一些、更细一些、更实一些,确保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活动中作出榜样、当好表率、树立形象,集中精力推动科学发展,以发展成果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

  为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得扎实有效,夏邑县建立了“三联三问三请”工作机制,即每位县级领导干部至少联系1个对口基层单位,每个机关单位至少联系1个村或社区、企业,每位乡科级领导干部至少联系1名困难党员群众,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察民情、听民意、问民需、解民忧。

  县级领导干部带头,定期不定期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重点问群众最困难的事情是什么,问群众最不满意的事情是什么,问群众最期盼的事情是什么;有什么突出问题请群众反映、各项工作请群众监督、工作成效请群众评议,引导党员干部接地气、察民情,多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据了解,“三联三问三请”工作机制开展以来,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单位(村、社区、企业)200余个,困难群众1500余人,听取群众反映的合理化意见建议230余条,帮助群众办实事好事1300余件。

  梁万涛表示:“下一步,我们要把查摆问题、解决问题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环节来抓,结合实际工作,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下更大功夫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常规性问题加大力度解决,对遗留问题集中攻坚解决,对新发现的问题及时跟进解决。同时,要着力研究改进作风的长效机制,从制度上堵住滋生不正之风的漏洞。”(记者王平)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