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领导班子分工公布 工作重点部署

2014-05-07 08:28 来源:大河报

开封金明池

  开封金明池

  2014年4月30日,开封市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在开封市政府大楼会议室召开。以市长吉炳伟为首的新领导班子集体亮相。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许兆儒,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娟,市政协副主席陈传智等应邀与会。会议总结了今年第一季度全市经济工作,同时部署了今后一个阶段的经济工作、政府系统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廉政工作。

  总结当前发展现状

  会议上,市长吉炳伟首先总结了当前全市经济的现状。今年以来,全市经济实现平稳健康快速发展,主要呈现以下四个特点:一是“好中求快”得以持续。第一季度,全市生产总值完成290.1亿元,增长10%,增幅分别高出全国、全省平均水平2.6个百分点和1.3个百分点,增幅居全省第4位。二是主要指标高位运行。第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增幅居全省第1位,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居全省第2位。四个县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幅均超过40%,全部进入全省增速前30名。三是发展后劲仍需增强。要加大工业投资力度,引进和实施带动作用强的新项目、大项目、好项目。四是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国内外经济发展形势持续低迷,部分经济指标与去年相比出现回落,县区发展不平衡,连年高速增长带来的高基数压力日益显现。

  随后吉炳伟又对全市第二季度及今后一个时期开封发展的工作做出了要求,经济发展上总的要求是坚持“三个不动摇”,把握“四个总要求”;扎实开展好政府系统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要求深深根植于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中,努力建设一个为民、务实、高效、廉洁的政府;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反腐倡廉的部署和要求贯彻到政府工作的各个方面,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建设。

  领导班子成员及分工

  正市长级干部朱丽萍

  负责教育、统计、食品安全等方面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道功

  负责市政府常务工作,综合协调发展改革、财政、税务、金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监察、审计、行政服务、机关事务、依法行政等方面工作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载飞

  负责城乡规划建设、城市管理、国土资源、交通运输等方面工作

  副市长马璞

  负责医疗、食品药品监督、工商、质监、卫生计生等方面工作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连根

  负责公安、信访、司法等方面工作

  副市长孙晓红

  负责科技、文化旅游发展、广播电视、新闻出版、体育、文物公园、史志等方面工作

  副市长张扬

  负责工业发展、信息化、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国有资产监管、民营经济、物资、电力、通讯、烟草、石油、无线电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同时负责市发展改革委职能中的工业经济运行调节和技术改造工作

  市政府党组成员、开封新区党工委书记范付中

  负责城建、改造、招商、环境等方面工作

  副市长张松文

  负责商务及对外开放,民政、民族、宗教、三区(产业集聚区、中心商务区和特色商业街区)建设及涉军等方面工作

  副市长牛春堡

  负责农业、农村、粮食、扶贫、气象等方面的工作

  新的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汇报了自己目前所分管的部门的状况,阐述了下一阶段所分管部门的工作重点,明确了“四个一”(重点工作、难点工作、亮点工作、一件大事)工作目标,同时表明了廉洁自律的决心。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