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淅川“托举三兄弟”当选“中国好人”

2014-07-10 08:2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农村版

南阳“托举三兄弟”天津救人现场图

南阳“托举三兄弟”天津救人现场图

  日前,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2014年6月“中国好人榜”揭晓,冒险托举救下天津89岁老人的淅川籍青年贾晓玉、刘新军和杨明荣获“中国好人榜”见义勇为好人称号。

  6月17日,天津市河北区律纬路律笛里小区89岁的张金梅大娘不慎从4楼阳台坠落,倒挂在空调室外机上,危急时刻,在附近参与旧楼区改造的南阳青年刘新军、贾晓玉、杨明三人听到呼救声后迅速赶往施救。在没有任何防护的情况下,刘新军、贾晓玉、杨明不顾个人安危,立即徒手爬上3楼室外窗台托举住老人,并配合随后赶到的消防队员将老人安全救下。他们的救人义举在全国各大媒体广泛报道后,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亲切地称他们为“托举三兄弟”。(记者曹国宏通讯员夏季风)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