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打响“抗旱保卫战” 优先保证人畜用水

2014-08-07 09:2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8月6日,记者在济源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该市已有20座水库和塘坝干涸或接近干涸,近800眼机井出水不足。全市29.5万亩玉米重旱面积达4万余亩,轻旱面积9万亩,有1.5万人、4000头大牲畜发生临时性饮水困难。

  面对严峻旱情,济源市在全域范围内打响“抗旱保卫战”。该市将王屋山、布袋沟、天坛山三大供水站的水源科学调配,保证人畜优先用水。气象部门抓住时机实施人工降雨,局部地区最大降水量达到40毫升,部分村镇的旱情稍有缓解。水利部门成立抗旱服务队,长途跋涉,将自来水送到最需要的地方。王屋镇通过镇政府拨款、群众自筹等方式,全民参与抗旱保秋;坡头镇充分利用现有河道中积蓄的可利用水源提水灌溉,建站、建池;大峪镇向缺水村定量供水,启动备用水源工程,修复提水站。

  截至目前,济源市共投入抗旱机井1800眼,泵站280处,启动机动抗旱设备360台套,抗旱用电280万度,用油12吨,投入抗旱人员1.2万余人次,出动机动运水车辆400辆次。目前农作物浇灌面积达25万亩次,已临时解决1万人、2000头大牲畜的饮水困难。(记者 王小萍 成利军)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