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宜阳一废品站突发火灾 消防人员冒险抱出氧气瓶

2014-08-27 1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救援人员氧气瓶抬到安全地带。 张左宏 摄

  救援人员氧气瓶抬到安全地带。 张左宏 摄

  中新网洛阳8月27日电 8月27日中午,河南宜阳县一回收废品的大杂院突发火灾,燃烧的塑料废品形成数十米高的浓烟,烟雾缭绕中,消防救援人员发现两个大型氧气瓶,并冒着危险将这两个体表被大火烧灼形成高温的“炸弹”安全排除。

  12时许,消防救援人员在宜阳县城关镇沈屯一个回收废品的大杂院看到,火光冲天,成堆的废旧塑料被大火引燃,形成数十米高的黑烟,滚滚烟雾弥漫在大院上空,院里停放的一辆报废面包车已被大火烧成了一副铁架,附近依然堆放着成片废旧可燃物品,随时会被大火引燃,情况十分危急。消防救援人员迅速铺设水袋,从百余平方米过火面积左右两侧架起水枪,向燃烧的大火发起攻击。

  经过消防队员20多分钟的奋力扑救,火势得到有效控制。这时,救援人员发现一处还未被完全扑灭的燃烧废品堆中,躺着两个被大火烧得漆黑的工业用氧气瓶,这两个被高温烘烤已达半个小时的庞然大物无异于两个“炸弹”。见此情形,救援队员迅速调集水枪对氧气瓶进行浇水降温处理,10分钟后,又小心翼翼地将两个氧气瓶抬到大院空旷地面上,进行安全处理。

  前后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奋力扑救,13时许,废品回收站的大火被全部扑灭。目前,这起火灾的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门杰丹 张左宏)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