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男子挪用企业购矿石款自用 事发后潜逃被刑拘

2014-09-09 08:50 来源:大河网—河南法制报

  在一家公司上班多年,利用公司领导对自己的信任,陆续将公司结余的购矿石款50余万元挪用,全部用于偿还本人所借高息借款利息、生活消费,事情败露后潜逃。近日,渑池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远赴湖北省武汉市,将涉嫌挪用50余万元资金的网上逃犯刘某抓获归案。

  8月12日,渑池县某工贸有限公司会计游某到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报案,称今年4月12日,该公司通知负责采购铝矿石的职工刘某到公司清算账务,不料第二天刘某突然失踪,联系不上。经公司核算,刘某尚欠公司预付其的购铝矿石款519873.75元,且至今刘某已失去联系4个月。接到报案后,该大队即刻立案侦查,并将嫌疑人刘某列为网上逃犯开展网上追缉。

  8月29日,民警得知刘某在湖北武汉出现的消息后,当即远赴湖北武汉市,在一家酒店里将刘某抓获。经查,犯罪嫌疑人刘某在县某工贸有限公司上班多年,自2013年1月以来,刘某利用为公司购铝矿石的便利条件,陆续将公司结余的购矿石款50余万元挪用,全部用于偿还本人所借高息借款利息、生活消费和自己看病。4月12日,公司通知刘某清算购铝矿石款时,因害怕事情败露,遂玩起了“蒸发”,仓皇出逃到湖北武汉投靠亲戚,结果还是被抓。

  目前,嫌疑人刘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马建刚通讯员段华峰)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