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坠机事件系撞飞鸟起火 4名中国人遇难

2012-09-29 07:06 来源:国际在线

  9月28号,尼泊尔希塔航空公司的一架小型飞机在从首都加德满都起飞后不久坠毁,机上19人无一生还,其中包括4名中国公民和1名美籍华人。初步调查显示,飞机是在撞上飞鸟后迫降时起火的。稍早前,本网采访了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领事部主任曹传旭,了解最新进展。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领事部主任曹传旭向我们介绍说,使馆在获悉遇难者中有5名中国人后,立即启动了应急机制。领事部官员在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医院、旅行社和航空公司等机构,了解事故经过和确认机上中国乘客的信息。目前5人的身份已经确认,使馆也已经与家属取得了联系,估计两三天内将可以抵达尼泊尔。

  曹传旭表示,“四个中国人和一名美籍华人的名单都确认了,与机场进行协商” 。

  曹传旭主任介绍说,下一步使馆将帮助家属处理善后事宜,同时将和尼泊尔有关部门协商赔偿问题,并进一步调查飞机失事原因:“飞机失事处于着火状态,以及后续的赔偿并且谈谈保险等等事宜”。(记者 何星宇)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