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一政客称性骚扰归咎女性:用眼神诱惑男性

2013-04-26 07:00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歪论 印一政客称性骚扰归咎女性]

  新华社电 印度媒体24日报道,执政党国民大会党一名高级成员近日发表性别歧视言论,暗示女性遭遇性骚扰“咎由自取”,引发争议。

  《印度斯坦时报》报道,中央邦国大党本周早些时候在平德地区组织一场竞选集会,邀请这一地区国大党领袖萨蒂亚德夫·卡塔雷出席,期望拉选票,帮助国大党在这一地区今年年底的议会选举中获胜。

  卡塔雷演讲中提到针对女性的性骚扰问题,暗示不少性骚扰起因于女性的“暗示眼神”。他说:“没有男人会骚扰一名女性,除非她用暗示的眼神看着他。”

  这一言论招致主要反对党印度人民党抨击。印度人民党发言人维什瓦·萨朗说,卡塔雷的言论严重诋毁女性,甚至无视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的女性身份。

  “这反映出国大党领导人们的思想状态,”萨朗说,“尤其是在(首都)新德里恶性强奸案发生后的思想状态。”

  《印度斯坦时报》报道,新德里去年12月发生恶性强奸案后,强奸已经成为政界颇为敏感的议题,但仍有不少高官和政党成员发表类似性别歧视言论,不断引发外界争议。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