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黑帮“教父”获罪 涉嫌在FBI布设内线

2013-08-14 07:33 来源:北京晨报

  波士顿黑帮“教父”获罪

  波士顿黑帮“教父”获罪

  美国一个陪审团12日在波士顿地区法庭作出裁定,波士顿头号黑帮头目詹姆斯·巴尔杰敲诈勒索、谋杀等罪名成立。虽然量刑结果定于11月作出,现年83岁的巴尔杰几乎可以肯定将在监狱中度过余生。巴尔杰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叱咤波士顿黑道,涉嫌在联邦调查局内部布设内线,九十年代开始逃亡,连续多年上榜“美国十大通缉要犯”,是奥斯卡获奖影片《无间道风云》中黑帮头目的原型。

  巴尔杰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活跃在波士顿的黑社会组织“冬山帮”头目,1994年面临指控而人间蒸发,逃亡16年。直至2011年6月,他才在位于加州的住所被捕。

  两个月前开始的庭审中,联邦检察官展示一系列人证物证,还原巴尔杰的过往劣迹,让外界了解这名冷血的当地黑道“教父”。按照控方的说法,巴尔杰会杀死任何被他视作威胁的人,常常在亲自动手杀人后从容离开,在他处打个小盹,让手下清理凶案现场。

  巴尔杰1929年出生,因年少时一头银发而获称“白人巴尔杰”。1956年,巴尔杰因抢劫银行获罪入狱,后因图谋越狱被转狱服刑。

  1965年,巴尔杰获释,成为当时“冬山帮”头目豪伊·温特的得力助手。根据已获罪的联邦调查局腐败探员的证词,巴尔杰1975年与联邦调查局一名探员达成秘密协议,同意提供其他黑帮的犯罪线索,以换取这一联邦机构对巴尔杰的人身保护。

  1979年,“冬山帮”主要成员因涉嫌操纵赛马比赛结果面临指控。在腐败探员的努力下,巴尔杰免于起诉,而包括头目温特在内的21人遭到正式指控。由此,巴尔杰正式掌管“冬山帮”。

  控方搜集的证据显示,巴尔杰犯罪手段残暴,包括在光天化日之下射杀其他帮派成员、用机关枪对准受害人裤裆实施恐吓勒索。在一次凶杀案中,他还涉嫌指使手下把死者的牙齿拔光,让警方更加难以确认死者身份。

  1994年12月,当局即将提出正式指控的前一天,巴尔杰得到联邦调查局腐败探员通风报信,开始逃亡生涯。十多年间,执法当局通过各种手段追踪巴尔杰下落,包括公布监控录像,甚至求助整容专家等,直至2011年才抓获巴尔杰。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