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日将举行首次外长防长“2+2”会谈

2013-09-05 21:0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圣彼得堡9月5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5日在圣彼得堡宣布,俄日将于11月初在日本举行两国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2+2”会谈。

  普京当天在二十国集团圣彼得堡峰会召开前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时作出上述宣布。普京说,此次会谈将成为俄日两国合作的新形式,希望这种形式可以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

  安倍晋三表示,两国政治对话进展顺利,欢迎俄罗斯外长、防长访问日本。

  此前,日本已与美国、澳大利亚等国举行过外长和防长“2+2”会谈。

  俄副外长莫尔古洛夫8月在莫斯科与到访的日本外务审议官杉山晋辅举行磋商,双方讨论了一系列涉及双边关系发展的问题,并就开展签署和平条约谈判所涉及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归属问题是俄日关系发展和两国签署和平条约的主要障碍。日本将解决日俄领土争端与两国签署和平条约挂钩。由于领土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两国至今没有签署和平条约。(记者赵嫣)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