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美国放弃对叙动武才能使叙利亚交出化武

2013-09-11 07:18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莫斯科9月11日电 据俄媒体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10日表示,美国及其盟友必须放弃对叙利亚使用武力,俄罗斯提出的要求叙利亚将化学武器置于国际监督之下的倡议才能得以实现。

  他说,毫无疑问,俄罗斯的倡议得以操作的前提是美国及所有支持美国对叙动武的国家放弃对叙利亚使用武力。因为,对于叙利亚或世界上的任何其他国家,很难要求其单方面解除武装,如果同时还在准备着针对他们的武力行动。

  此外,普京呼吁叙利亚政府不仅将化学武器置于国际社会的监督之下,并且同意彻底销毁化学武器,并加入《禁止化学武器公约》。他认为,这是和平解决叙利亚危机的重要一步。

  当日,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已表示,同意彻底放弃化学武器并加入《禁止化学武器》公约。(记者 刘旭)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