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日方抓扣中国渔船回国 船员状况良好

2013-11-07 07:24 来源:新京报

  中国驻福冈总领馆6日说,一艘中国渔船5日疑因在日本冲绳县附近日方专属经济水域违规作业遭日方抓扣,在办完相关手续后,于6日下午返航回国。

  据了解,这艘渔船名为“闽莆渔运18818”,5日上午在冲绳县宫古岛附近遭日方抓扣。总领馆获悉后,立即派出两名主管领事赴宫古岛调查处理。

  目前船员和渔船情况良好,总领馆已要求日方保障全体船员安全和基本权利。

  日本共同社5日报道,日本海上保安部当天以“涉嫌在冲绳县宫古岛海域的专属经济区内非法捕捞珊瑚”为由,逮捕了一名中国渔船船长。船上共有包括船长在内的12名船员。

  链接

  日宫古岛首次部署导弹部队

  航空自卫队小松基地演习,模拟发现不明国籍飞机接近日领空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6日报道,作为大规模军事演习的一环,日本自卫队当天首次在冲绳县宫古岛部署反舰导弹部队。

  报道说,当天上午,运送反舰导弹部队的一艘大型渡轮在宫古岛平良港靠岸,配备导弹发射架等装备的约20辆汽车驶入码头,此后抵达自卫队宫古岛基地。这支反舰导弹部队是本月1日从相距约2500公里的北海道调往宫古岛的。

  自卫队还将在冲绳本岛南部的那霸驻地部署反舰导弹部队。今后将以部署在海上的护卫舰为目标,进行模拟发射反舰导弹的军事演习。

  当天,位于石川县的航空自卫队小松基地也举行了演习,模拟发现不明国籍飞机接近日本领空,自卫队战机紧急升空应对。

  日本防卫省10月23日宣布,11月1日至18日,约3.4万名陆上、海上和航空自卫队将在九州和冲绳等地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除了在冲绳县冲大东岛利用登陆艇举行夺岛演习外,战斗机和护卫舰还将举行实弹射击演习。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