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研究称马粪威胁澳国家公园生态平衡

2013-11-13 17:48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人造公园的生态系统相比于自然生态更加脆弱,稍有不慎就可能有破坏生态平衡格局的危险。据澳大利亚澳洲网11月13日报道,澳大利亚研究人员13日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马粪会对澳大利亚国家公园脆弱的生态构成威胁。

  格里菲斯大学研究者发现,经由马粪萌发的野草种子会随着人们的骑行到处传播。研究者对通过马粪传播的草类数量和类型进行了研究,发现其中有16种植物被澳大利亚列为毒草。

  另外,皮克林教授还指出,在对全世界的15个类似研究项目进行研究后发现,马粪能够促进许多草类的散播。而且经过马蹄踩踏后的土地更加有利于草类的生长和散播,其它动物的粪便都不像马粪这样会对生态构成如此大的威胁。因此,皮克林(Catherine Pickering)副教授建议,各级政府在国家公园设立骑马运动之前也要把他们的研究发现考虑在内。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