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或迁出华盛顿州 数千工作岗位或将被带走

2013-11-15 17:01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自波音公司购买西雅图一个船坞作为他首架飞机制造厂后,波音在美西的历史已超过一个世纪。但近年来,波音公司与华盛顿州出现摩擦,先是将总部迁移到芝加哥,并把一条新生产线搬到南卡州;现在,因机械师之间爆发激烈辩论,导致波音员工拒绝签署长期工作合约后,两者的关系已濒临分离的地步。

  据美国《侨报》11月14日报道,14日波音公司说它正另觅新地,研发其最流行新款777X客机,此举或许会带走数以千计的工作机会。波音公司发言人艾多(Doug Alder)未就公司现正寻觅地点的细节给予回答,只说有很多地方供选择。

  报道说,数十年来,波音公司协助华盛顿州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但两者间的关系出现摩擦已有15年历史。2001年,波音公司将总部从西雅图迁移到芝加哥。

  2003年,华盛顿州议会通过一项给予波音公司减税的笼统方案,希望将该公司生产787客机工作长期留在该州。该型号客机正在Puget Sound建造,并将一条新生产线迁至南卡州,在日本生产机翼。

  负责华盛顿州州长英斯利(Jay Inslee)航天事务的Alex Pietsch周四说,他估计南卡州、德州、南加州、犹他州、阿拉巴马州和佐治亚州将是波音777X客机制造地新的竞争者。他认为,这在航空商业史上无疑 是最重要的奖项。他希望波音公司和机械师能从最近的合约争执中冷静下来,在近期达成妥协。

  上周三在合约投票中,国际机械师协会751区以67%的投票率拒绝了波音公司的提议。工会号召抗议波音公司中止传统的退休计划,并要求增加员工医保费用。

  该州与波音公司员工关系密切的政客,包括很多民主党人拒绝影响最近几天机械师的投票,但要求员工们考虑对他们工作及后代的影响。该州立法者匆忙通过一个近90亿元的减税方案,并投入资金改善员工训练和其他计划。

  犹他州州长经济发展办公室行政主任表示,该州尚未和波音公司就搬迁777X飞机生产线至盐湖城展开沟通。但他说波音若考虑将生产迁移到犹他州,将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载客量为365人的大型波音777客机,是波音公司第二大飞机。自1994年首次飞行以来,已成为该公司最畅销的客机,超过目前仍在飞行的任何客机。

  今年5月,波音公司提出新款的777X客机,预计载客量达到400人,比目前的波音777节省20%的燃油。

  与目前波音777客机全铝制的机翼不同,777X可能使用复合材料,与建造波音787一样的高科技塑料。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