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逮捕一名“英国间谍” 被曝已经认罪

2013-12-16 07:20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伊朗一名司法部门官员14日说,伊朗安全部队在东南部克尔曼省逮捕一名为英国情报机构军情六处效力的“间谍”。

  克尔曼省一家法院的官员达德霍达·萨拉里说,这名“间谍”在伊朗境内外“11次与英国情报人员见面,向他们提供情报”。他已经认罪,案件仍在审理过程中。

  萨拉里没有透露他的国籍、公开身份等信息。

  伊朗与英国外交关系冰封两年,近期初见好转。

  2011年11月,数千名伊朗学生和民众在首都德黑兰冲击英国使馆,抗议英国对伊朗实施制裁。英国随后宣布关闭驻伊朗使馆,撤回所有外交人员。同月,伊朗也关闭驻英使馆。

  哈桑·鲁哈尼今年出任伊朗总统后,两国关系开始改善。今年11月,两国互派非常驻临时代办,恢复代办级外交往来。

  伊朗新委派的驻英国临时代办哈桑·哈比布拉扎德本月12日和13日在英国首都伦敦与英国非常驻伊朗代办阿杰伊·夏尔马等英方官员会面。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