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难民署说南苏丹冲突致19万人被迫离家

2014-01-02 07:2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1月1日电 联合国难民署1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发表声明说,南苏丹去年12月15日发生武装冲突以来已导致约19万人被迫逃离家园。

  声明指出,超过18万南苏丹人流离失所,另外截至2013年12月30日,约1万人分别逃至埃塞俄比亚、乌干达、肯尼亚以及苏丹。联合国难民署呼吁增强安全保护措施,以确保难民和人道主义工作者人身安全。

  联合国难民署非洲事务主管奥斯卡·蒙迪亚说,南苏丹迫切需要援助。持续的武装冲突导致援助人员很难甚至无法接近受困民众。

  联合国难民署和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合作,已在南苏丹首都朱巴以及博尔、皮博尔、马拉卡勒、本提乌等地向超过7.5万人提供临时庇护。

  南苏丹总统基尔2013年7月撤销副总统马沙尔的职务。此后执政的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内部两个主要派别之间分歧日益严重。去年12月15日,南苏丹总统卫队中来自丁卡族和努维尔族的士兵在首都朱巴发生枪战。基尔所领导的南苏丹政府16日宣布,所发生的武装冲突是一起政变,马沙尔是幕后策划者。截至12月31日,基尔和马沙尔双方都声称愿意接受和谈。(记者陈莹莹)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