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前陆军司令宣布“冻结”政府和议会

2014-02-15 08:31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开罗2月14日电 据阿拉伯电视台14日报道,利比亚前陆军司令哈里发·哈弗特尔当天发表一份提前录制好的视频声明,宣布“冻结”国民议会、政府的工作以及宪法声明的效力。他在声明中强调,本次声明“并非军事政变”或为今后的军事统治做准备,因为“政变的时代早已过去”。他还强调称,这样做的目的只是“为了与利比亚人民站在一起”。随后,哈弗特尔宣布了包含5条具体内容的“未来路线图”。

  阿拉伯电视台报道称,目前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的“电话和互联网通信已经全部中断”,而支持哈弗特尔的武装部队已经控制的黎波里的主要港口和道路。

  哈里发·哈弗特尔在利比亚军界拥有较高威望,目前的资料显示,大多数高级军官都积极响应了哈弗特尔的号召,并参与了首都的黎波里的封锁行动。按照未来路线图的计划,哈弗特尔随后将以利比亚军事委员会的名义组建最高法律委员会,与各政治派别进行协商。

  利比亚全国对话筹备委员会主席法德尔·阿明表示,哈弗特尔的声明讲话只能代表他个人。另一位利比亚执政联盟内部的高级官员表示,目前“街道上没有发生任何异常情况,没有任何证据显示正在发生军事政变”。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