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说俄中两国将提高本国货币在双边贸易结算中的份额

2014-05-24 09:4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圣彼得堡5月23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23日在圣彼得堡说,俄罗斯与中国将提高本国货币在双边贸易结算中的份额。

  普京当天出席第18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时说,俄中两国将提高本国货币在双边贸易结算中的份额,并成立联合投资和银行机构。这些机构的建立将确保世界级大项目的融资,包括基础设施建设、矿产资源开采和加工、机器和航空制造、高科技产业等。

  谈及俄中日前签署的天然气合作大单,普京说,出口中国的天然气源于俄罗斯东部的两个新气田,其天然气储备共计3万亿立方米,能保证对中国50年的输出量。天然气价格的制定则参考了石油和石油产品的市场定价机制。

  普京指出,俄中两国还将稳步推进战略能源联盟的建立,使之成为整个亚太地区能源安全的支柱。

  普京说,中国是俄罗斯第一大贸易伙伴,双边贸易额为900亿美元,俄中两国已确立2020年将双边贸易额翻番至2000亿美元。

  (记者赵葳 鲁金博)

责编:任治丞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