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护士在大阪遇害 尸体被装箱邮寄至东京

2014-05-29 07:17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大阪市一名女护士的尸体上周在东京被发现,这名女护士的同学27日在中国上海自首。

  遇害者名叫冈田里香,是大阪一家医院的助理护士。今年3月21日,冈田里香下班后就失踪了。她失踪前在社交网站“脸书”上最后的留言说,她准备去见一位十几年没有见面的老朋友。

  上周,日本警方在位于东京都八王子市一座公寓的储藏室中发现了冈田的尸体,而这间储藏室是用冈田的信用卡支付租赁费的。警方随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调查人员说,冈田里香失踪几天后,她的尸体被装在一个两米长的大箱子中,从她位于大阪西成的公寓被邮寄到了位于东京都八王子市的这座公寓。邮寄者用日语标明箱子里的物品是“玩偶”。

  警方调查认为冈田里香很可能是在3月下旬遇害,并将嫌疑人锁定为冈田里香的小学同学,一名29岁的日裔巴西女子。发现冈田尸体的地点正位于她居住的小区。

  这名日裔巴西女子和一名中国女子5月3日从东京羽田机场出发前往上海,调查人员发现她使用的正是冈田里香的护照。

  共同社报道称,这名日裔巴西女子27日向日本位于上海的总领事馆自首,随后被移交给中国公安部门看管。预计日本警方将向中方提出移交这名嫌疑人的请求。

责编:王芳菲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