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邀请波罗申科参加诺曼底登陆70周年纪念仪式

2014-05-29 07:3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5月28日电 法国总统府28日发布公报说,法国总统奥朗德当天与在乌克兰总统选举中得票率大幅领先的波罗申科通电话,认为乌总统选举为以和平和政治方式解决危机铺平了道路。奥朗德还邀请波罗申科参加6月6日在法国西北部举行的诺曼底登陆70周年纪念仪式。

  公报说,奥朗德在通话中表示支持乌克兰恢复稳定、实现振兴并开展全国对话。

  乌克兰25日举行总统选举。根据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27日公布的计票结果,乌克兰总统选举97.08%的选票已统计完毕,亿万富翁波罗申科得票率为54.5%,当选总统已成定局。

  此外,法国媒体援引法国总统府人士的消息报道说,俄罗斯总统普京也将参加诺曼底登陆70周年纪念仪式。奥朗德27日向媒体表示,在诺曼底登陆7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他准备与普京进行“单独会谈”。

  诺曼底登陆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期一次历史性战役。1944年6月6日凌晨,盟军在最高司令艾森豪威尔的指挥下,以2万多空降伞兵为先导,近16万部队在空军的掩护下,从朴次茅斯起航,横渡英吉利海峡,一举突破了德军防线“大西洋壁垒”,置德军于腹背受敌的境地,从而开辟了欧洲第二战场,加速了法西斯德国的灭亡。70年来,法国每年都举行诺曼底登陆纪念活动。 (记者 郑斌)

责编:王芳菲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