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新总统委任原总理重组内阁 以应对稳定发展难题

2014-06-10 15:17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据英国路透社6月9日报道,埃及前军方领袖塞西8日宣誓成为埃及新总统,6月9日塞西委任原临时政府总理易卜拉欣·马赫莱卜重组新内阁,帮助其恢复稳定并复苏经济。

  新上任的埃及总统塞西表示,他将着手解决经济衰败和政治分歧,处理很长一段长时间以来发生的的混乱和流血事件。原总理马赫莱卜当天早些时候召开了最后一次内阁会议,随后前往总统府递交辞呈。他在辞呈中写道,带领全体阁员辞职是为了给塞西自由选择的机会。塞西再次委任马赫莱卜继续作为总理组建新内阁。据报道,马赫莱卜将更换少数部长,改组后的内阁将一直工作到新议会产生。

  埃及国家通讯社评论称,总理马赫莱卜表示本届政府将继续扮演一个过渡期角色,直到形成一个新的内阁。有人预言此番重组内阁可能不会改任金融领域的部长级官员,但马赫莱卜表示磋商还没有开始。不少政治分析师认为,塞西上台后面临恢复稳定、发展经济两大挑战,必须尽快显现成效以稳定人心。

责编:彭向华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