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医生解释两名感染埃博拉病毒护士快速康复的原因

2014-10-29 07:1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28日电 美国本土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第二名女护士安伯·文森28日康复出院。与她的同事尼娜·范一样,两人从发病到出院总共只用两周时间。美国埃默里大学医院的医生认为,年轻加上穿防护服后接触病毒数量少,可能是两人快速康复的主要原因。

  埃默里大学医院传染病科主任布鲁斯·里布纳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检测表明,文森体内没有埃博拉病毒,已经康复,因此可以“毫无顾虑地”回归社会和正常生活。

  文森是10月15日被送到埃默里大学医院进行治疗的。对于文森及其同事尼娜·范快速康复的原因,里布纳提出两点看法,首先她们很年轻,大量数据表明年轻的埃博拉患者更容易康复;其次她们穿了防护服,接触到的病毒数量有限,而埃博拉患者通常是感染病毒数量越多,病情越严重。

  文森在家人的陪同下出席发布会,并发表简短声明,感谢所有医护人员以及家人的鼓励和支持,尤其是两名给她输血的埃博拉康复患者。文森说:“我很高兴能够痊愈。”她同时呼唤人们不要忘记西非还有数以千计的家庭仍在承受埃博拉带来的痛苦。

  文森和尼娜均是美国得克萨斯长老会医院的护士,在护理来自利比里亚的埃博拉患者邓肯的过程中感染埃博拉病毒。邓肯于10月8日不治身亡,尼娜已于上周康复出院。(记者 林小春)

责编:任治丞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