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中国资本推高济州房价 7成济州人不满

2014-11-06 07:09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济州岛

  济州岛

  继新济州道知事上任后立即对中国资本喊停后,济州当地人对中国人的感情也在恶化。济州道议会5日公布的调查结果称,超7成当地人对中国游客持负面看法。

  据韩联社报道,济州道议会对1000名济州道居民进行调查,结果显示,仅有32%的居民对中国游客持正面态度,持消极态度的人达68%。关于中国游客给济州地方经济带来的影响,受访者持消极态度的原因依次为:济州道旅游行业被中国资本吞噬(35.9%)和推动济州房地产价格和生活物价上涨(33.8%)。

  《韩民族新闻》5日报道称,近6成济州居民希望尽快结束给中国人的永居权政策。根据济州道议会的调查数据,有57.9%的当地人希望2018年前结束针对中国人的投资移民制度,而持“继续坚持”观点的仅占14.8%。目前通过投资移民制度已获韩国永居权的外国人共890人,其中875人是中国人。

  鉴于中韩自贸协定(FTA)签署在即,济州道知事元喜龙带头对此“踩刹车”。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5日报道,济州道政府和部分市民团体代表3日抵达北京,“历经千辛万苦”把请愿信交给正与中方谈判FTA的韩方代表,要求把济州农水产品排除在FTA范围之外。

责编:王芳菲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