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春观看舞剧《霸王别姬》

2008-11-16 09:5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15日电 由上海城市舞蹈有限公司排演的舞剧《霸王别姬》14日晚在北京天桥剧场演出,将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全国文化体制改革试点院团优秀剧(节)目汇报演出推向高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与首都各界观众一同观看演出,对上海城市舞蹈有限公司以改革创新精神积极开拓国际演艺市场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他们继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在体制创新、机制创新、艺术创新等方面取得更大成绩。

  上海城市舞蹈有限公司是全国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单位。公司自2003年成立以来,坚持立足国内,瞄准国际,根据海外观众的审美习惯和欣赏口味,精心创作生产了一批体现中华文化特色的原创精品剧目,同时积极创新海外营销模式,通过市场化运作,大力开拓国际演艺市场。近年来,先后创作舞剧《霸王别姬》《红楼梦》《花木兰》《杨贵妃》和杂技芭蕾《天鹅湖》等,受到了海内外观众的欢迎,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舞剧《霸王别姬》以家喻户晓的楚汉争霸故事为背景,在民族舞蹈的基础上,以现代舞蹈语汇重新演绎古典爱情,剧情缠绵悱恻,舞美精彩华丽,音乐气势磅礴,舞姿优美动人。2004年在法国巴黎香榭丽舍剧院成功上演后,又到日本巡演并引起轰动,取得了可观的票房收入,获得第四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比赛最佳舞剧、最佳编导等奖项,被评为“国家优秀出口文化产品”。整场演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全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一同观看演出。

责编:梁文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