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大型系列演出反响热烈

2008-12-03 10:3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2日电(记者廖翊)“一九七九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2日晚,那首熟悉的歌曲《春天的故事》拉开了“春天的旋律――名家名曲演唱会”序幕。

  改革开放的春风唤醒了神州大地,迎来了中国文艺的万紫千红。三十年来,广大艺术工作者用自己的激情创作和深情歌咏,与伟大的时代同行,以一首首洋溢时代精神风貌的“春之旋律”赞美祖国、讴歌时代、吟咏生活,感动和激励着亿万人民,成为广大群众心中永恒的歌声。

  李谷一《边疆的泉水清又纯》、关牧村《吐鲁番的葡萄熟了》、苏小明《军港之夜》、张暴默《鼓浪屿之波》、蒋大为《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殷秀梅《我爱你,塞北的雪》、佟铁鑫《多情的土地》、韦唯《爱的奉献》、毛宁《涛声依旧》、阎维文《举杯吧朋友》、韩红《天路》、王宏伟《西部放歌》、宋祖英《大地飞歌》……这些刻画一幅幅鲜活时代图景、承载观众一个个美好回忆的歌曲,被一个个原唱者重新带回到舞台,带给观众新的感动和憧憬。

  “春天的旋律――名家名曲演唱会”是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大型系列演出的重要场次。9场演出将从不同方面反映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中国文艺取得的巨大成就。   

责编:梁文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