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被曝从未如此惨淡 参展商称心酸懒得去

2012-10-19 07:25 来源:《财经》综合

  据华夏时报消息,有外贸“晴雨表”之称的广交会近日开幕。有参展商表示,“从未有过的惨淡。开幕第一天,人气是我多年参展看到的最不景气的一次。”

  报道称,巴西最大的采购商商会会长ALEX介绍,今年3月份春季广交会时他们过来了44个人,但本届广交会他们仅来了十几个人,主要是过来看看供应商的价格变化。ALEX说,今年下半年中国采购商品价格上涨很多,他们的采购成本很高,而且一些他们之前合作过的公司今年将工厂迁出了中国,所以对他们来说,本届广交会的吸引力自然不如往届,而且这种趋势或许还将持续。

  除了外国采购商来得少之外,国内的参展商也去得少。报道称,很多参展商都在抱怨本届广交会的“惨淡”,甚至有参展商表示“情况心酸得让人懒得去”。

  而此次广交会的主办方也提前有了心理准备。此前,广交会官方表示,受宏观经济环境影响,本次展会采购商到会人数及出口成交情况不容乐观。

  广交会新闻发言人刘建军称,由于世界经济仍趋于下行,中国今后几个月外贸形势仍然很严峻,在这一状态下,尽管采取了很多措施,预计本届广交会成交态势不容乐观。此外,他表示,秋季广交会并非南美及非洲客商的传统采购期、中日间因钓鱼岛争执而影响到两国经贸关系,再加上中东政局不稳定等综合影响,广交会预估到会采购商同比仅可能基本持平。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