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林曾开宾馆涉赌被查 拎铁链冲县委获书记保证

2013-08-09 06:53 来源:新京报

原芦溪县委书记宋迪维、芦溪县长刘家富与王林的合影。新京报记者 刘刚 翻拍

  原芦溪县委书记宋迪维、芦溪县长刘家富与王林的合影。新京报记者 刘刚 翻拍

原玉女山庄山顶,王林搞来的一架飞机和建筑,该飞机据王林宣传是周恩来总理的专机。新京报记者 刘刚 摄

  原玉女山庄山顶,王林搞来的一架飞机和建筑,该飞机据王林宣传是周恩来总理的专机。新京报记者 刘刚 摄

  “大师”王林如何在他的老家芦溪经营生意?在芦溪,王林曾借款给政府,显示了自己雄厚的资金实力。2001年县政府将芦溪宾馆卖给王林并赠送百亩林地。2007年,王林将宾馆及林地以420万美元(约3400万元)转让,6年获利几千万。芦溪县政法系统内部人士表示转让过程未经过公开拍卖,为让王林拿到宾馆土地,两次虚假流拍,将拍卖价格从750万降至200万。

  2013年8月3日,马云、赵薇拜访王林一个月后,“大师”王林豪宅前竖起了脚手架,鎏金的“王府”二字被铲去。

  当天,王林在网上贴出回应,解释他的财富来源。王林说,他有时候做点生意。另外喜欢买房子,十几年在国内外都有一些房地产投资,这些年行情好赚了不少。

  王林得到芦溪宾馆的过程表明,他的生意离不开政府关系的运用。

  2001年王林200万买下芦溪宾馆,政府送王林百亩林地。6年后,芦溪宾馆和林地420万美元转让。获利数千万。萍乡政法系统一高级官员认为,这是王林在芦溪挖到的“第一桶金”。

  王林的双重身份

  1993年,政府兴建办公大楼,王林捐赠10万港币,进入当时芦溪官员视线

  上世纪90年代初,王林开着武警牌照的小轿车回到萍乡,关于“气功大师”王林的传说,遍布芦溪县城。上世纪90年代在芦溪公安局任要职的人士回忆,当时看见王林使用过多块武警牌照,“有南昌的,也有海南的。”

  王林的拿手绝技是“空盆来蛇”和“空杯来酒”,他凭此进入气功界,并且与当时的警界和政府官员建立了关系。

  当时,王林的名片上有各种名头,“江西省气功学会副理事长”、“江西省公安厅和萍乡市公安局高级顾问”、“江西省和萍乡市政协委员”等。

  在王林的早期相册里,除了中央领导的合影,赣、粤、琼等地政府和公安系统官员均与他有多张合影。

  王林如何取得“第一桶金”,当地流传他的发家史多与广东有关。

  一名芦溪萍乡政法系统高级官员称,王林的发迹是从做“掮客”开始。他说,广东一家大酒店转让,王林凭借官方关系,做中间人,促成低价购买。后获得16%的股份,变现后收获上千万。

  1993年,芦溪区政府兴建办公大楼。回乡的“大师”王林捐赠10万港币,春节时又向民政部门捐赠100床棉絮。

  “芦溪官员知道他有钱了,”当时芦溪县政府的一名工作人员刘成(化名)向记者表示,王林自此进入芦溪官员视线。

  刘成向记者表示,作为回报,县里回赠王林300㎡左右宅基地,距芦溪县政府大门200米,该地后建成别墅。

  1995年,“大师”王林取得香港居民身份,再回到芦溪后已成为一名“港商”。

责编:马珊珊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