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表哥”受审仍微笑 起诉未涉及名表

2013-08-31 08:02 来源:新京报

昨日,被告人杨达才在庭审现场。 新华社发

  昨日,被告人杨达才在庭审现场。 新华社发

视频:杨达才案庭审结束择日宣判 自称追悔莫及

  视频:杨达才案庭审结束择日宣判 自称追悔莫及

  新京报讯 昨日9时30分,陕西省安监局原局长杨达才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在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审理。杨达才当庭认罪,法院将择期宣判。

  杨达才对指控无异议

  公诉人西安市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杨达才身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在任陕西省安监局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三次非法收取他人25万元人民币。

  检方还指控,被告人杨达才的财产、支出明显超过其合法收入,其家庭财产1177万余元中,504万元无法说明来源,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八十五条、第三百八十三条、第三百九十五条之规定,应以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并予以数罪并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七十二条之规定,提请法庭依法审判。

  庭审中,有关证人出庭作证。被告人杨达才及其辩护律师对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杨达才所犯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的事实和罪名均无异议。杨达才辩护律师称杨达才有主动交代等从轻或减轻情节。

  下午庭审结束前,杨达才认罪,并恳请给予悔过自新的机会。法庭宣布择期宣判。

  爆料到免职不足一月

  2012年8月26日,在导致36人遇难的延安特大交通事故现场,时任陕西省安监局局长杨达才面带微笑的照片成为舆论关注焦点。此后杨达才被网友微博爆料有众多名表,杨达才在接受媒体专访时称,都是用自己的合法收入购买。

  2012年9月21日,陕西省纪委调查表明,杨达才存在严重违纪问题,依据有关纪律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经省委研究决定:撤销杨达才陕西省第十二届纪委委员、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

  2013年2月22日,经陕西省纪委调查,陕西省安监局原局长杨达才在任职期间严重违纪并涉嫌犯罪。对其涉嫌的犯罪问题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今年6月,杨达才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