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自贸区初步方案成形 面积超1300平方公里

2013-09-10 07:08 来源:新快报

  广东自贸区初步方案成形 面积超1300平方公里

    CFP供图

  南沙+前海+横琴+白云空港

  面积超1300平方公里,为上海自贸区的40多倍

  近期将迎商务部评估,如获通过则报国务院审批

  昨天早上,商务部驻深圳特派员办事处网站披露,广东自由贸易区的初步方案已成形,范围拟包括广州的南沙、深圳的前海、珠海的横琴及广州白云空港。这意味着,此前广泛流传的南沙、前海、横琴三个新区,将“打包”申请自贸区的消息得到官方证实,且自贸区还新增了白云空港。消息同时称,广东自贸区近期将迎来商务部调研组的可行性评估,评估通过后将报送国务院审批。

  南沙、前海、横琴均为国家级新区,也被视为粤港澳合作最重要的三个平台。广东省省长朱小丹8月底曾在广州表示,三地将申请自由贸易区,并定位为粤港澳自由贸易区。而昨天来自商务部的消息显示,三地将共同参与构成广东自由贸易区,未来的广东自贸区将包括三大新区及白云空港,总面积可能超过1300平方公里。

  白云空港纳入自贸区,也在商务部消息中首度获得官方确认。总占地超过400平方公里的白云空港经济区,位于白云区、花都区交界地带,依托新白云机场发展空港经济,是广州北部增长快速、富有活力的经济区。

  逾1300平方公里的广东自贸区,规模远超上海自贸区,面积达上海自贸区(28.78平方公里)的40多倍。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