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地拉响防空警报 永记国耻纪念“9·18”

2013-09-18 11:43 来源:映象网

  上午9:30分,郑州拉起防空警报(图片来自@大河报)

  上午9:30分,郑州拉起防空警报(图片来自@大河报)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今天是“9·18”事变82周年, 全国各地拉响防空警报,提醒人们勿忘国耻。1931年9月18日,驻中国东北的日本关东军炮击中国东北军的北大营并向沈阳进攻,制造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

  上午9时30分 郑州

  今天上午9:30至10:00,郑州上空响起30分钟的防空警报,市民听到后不要惊慌,这不是空袭,只是在提醒人们增强防空意识,警钟长鸣,勿忘国耻! 

  上午10时 枣庄

  今天上午10时整,枣庄市政府试鸣防空警报,请广大市民不要惊慌。

  铭记这一天!九一八,篆刻在民族史上,一座屈辱的纪念碑。每年的这一天,都应在心中拉响警报。历史始终是面镜子,它时刻照着未来,谁轻易地忘记过去,谁就将重蹈不幸,中国加油,加油中国! 

  上午10时 太原

  太原市政府发出公告,9月18日上午10时至10时15分,将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防空警报统一试鸣。

  请驻城各单位、全体市民和过往城市人员在警报试鸣期间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

  上午10时 中山

  中山市定于2013年9月18日(星期三)上午10时00分至10时15分在全市6个区和18个镇同时进行防空警报试鸣。

  防空警报试鸣期间,全市生产、学习、生活及一切社会活动照常进行。

  【互动】各地网友微博留言,纪念“9·18”

  景德镇、绵阳、襄阳、包头、百色、大理、开封、平顶山、南阳、焦作、淮安、周口、阜阳、四平、大连、兰州、珠海、渑池、鞍山、洛阳、太原、西安、郑州、天津、长春、沈阳、合肥、新乡、佳木斯、鄂尔多斯、泰安、许昌……上午9点30分起,全国各地的网友纷纷在@映象网 微博上留言,纪念“9·18”事变。

  @吾家有女初长成:警报不应该只是响在耳边,更应该响在心里!

  @梦想成真的家园:勿忘国耻,拉响警报,惊醒世人!

  @咔啪无敌:黑龙江大庆:防空警报响起!九一八,勿忘国耻!

  【回顾】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

  1931年9月18日晚,盘踞在中国东北的日本关东军精心策划了一个大阴谋,他们贼喊捉贼———先让所谓的铁道守备队炸毁沈阳柳条湖附近的南满铁路路轨,然后栽赃陷害中国军队。有了借口的日本军队,借机突然向驻守在沈阳北大营的中国军队发动了进攻。

  由于东北军执行上峰的“不抵抗政策”,日军当晚便攻占了北大营,次日占领整个沈阳城。之后,日军继续向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广大地区发动进攻,仅4个月零18天,面积128万平方公里,相当于日本国土3.5倍的中国东三省全部沦陷,3000多万父老乡亲变成了亡国奴。

  【相关】防空警报分三种:预先、紧急、解除

  据了解,防空袭预先警报信号,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一个周期。鸣放一个周期,时间为3分钟。防空袭紧急警报信号,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个周期。鸣放一个周期,时间为3分钟。防空袭解除警报信号,长鸣3分钟。鸣放一个周期,时间为3分钟。每种信号间隔3分钟。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