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市场劲刮“简朴风” 大众消费倍受青睐

2013-10-08 10:4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7日电 商务部7日发布的监测显示,今年“十一”黄金周(10月1日至7日)期间,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870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6%。大众餐饮、大众旅游、大众文体娱乐活动等消费深受百姓喜爱。

  据商务部监测,今年国庆期间,大众餐饮着力提升服务品质,高档餐饮更加看重大众市场,餐饮市场呈现“健康理性消费、反对铺张浪费”的良好氛围。各地大众餐饮企业推出优惠套餐、美食节等活动,生意红红火火。四川海底捞、杭州知味观、长沙火宫殿节日期间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45%、49%、24%。

  为满足国庆期间家宴、聚会需求,高档餐饮企业积极改变经营策略,利用用餐环境和服务水平优势,放下身段迎合大众需求。俏江南、广州粤海喜来登、上海小南国等企业纷纷推出团购餐、百姓菜肴等低价位菜品,受到消费者青睐。

  自驾游、近郊游、文体娱乐活动等也深受大众喜爱。贵阳城郊休闲“一日游”和温泉旅游广受欢迎,辽宁众多市郊“过夜游”活动新增了体验氧吧、温泉养生等休闲项目,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体验。

  文体休闲活动成为节日新亮点,恰逢假期举办的中国网球公开赛吸引了众多体育迷前往观赛,上座率创下新高。天津古文化街举办的商旅文化活动吸引了平日2至3倍的客流量。河北省图书馆一座难求,石家庄图书大厦人潮涌动。(记者雷敏)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