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三问日本: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算不算数

2013-11-19 07:29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3年11月18日,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例行记者会表示,日方好像要特别强调国际法准则。他说,“那么我们想问问,在钓鱼岛问题上,《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还算不算数?二战后的国际秩序还要不要坚持?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还要不要遵守?”

  在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前在访问柬埔寨后表示,应该以和平手段解决海洋争端,确立以国际法解决海洋安全问题的原则。有分析称,此举是针对中国。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秦刚表示看到有关报道,中国政府和人民维护国家领土主权的决心和意志是坚定不移的。同时,我们一贯主张,要尊重历史事实和国际法的精神,通过谈判磋商有效管控和解决有关分歧和争议。中方一直为此做出积极努力和贡献。我们希望其他有关各方都能够与中方共同努力,维护本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秦刚说,“此外,我也注意到,日方好像要特别强调国际法准则。那么我们想问问,在钓鱼岛问题上,《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还算不算数?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成果以及二战后的国际秩序还要不要坚持?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还要不要遵守?”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