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春运高峰预计27日来临 低价饭菜保障供应

2014-01-07 07:21 来源:新京报

  1月6日,北京站搭建完毕的临时售票处已经投入使用。今年春运期间,北京铁路局共开设售票窗口3421个,同比增加150个。新京报记者

    1月6日,北京站搭建完毕的临时售票处已经投入使用。今年春运期间,北京铁路局共开设售票窗口3421个,同比增加150个。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1月6日,旅客在北京站临时售票处排队购票。新京报记者

  1月6日,旅客在北京站临时售票处排队购票。新京报记者

  6日,“北京铁路2014年春运准备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春运高峰日预计为1月27日(腊月二十七)和28日(腊月二十八),在目前已售春运车票中,由互联网售出的占7成。

  京沪京广高铁余票多

  北京铁路局副局长李冰久介绍,2014年春运自1月16日起至2月24日止,共计40天。春运期间,北京铁路局预计输送旅客5260万人,同比增加491万人,增长10.3%。其中,北京地区输送旅客2440万人,同比增加106万人,增长4.5%。高峰日预计为1月27日(腊月二十七)和28日(腊月二十八),北京地区预计每天输送旅客将达到104万人左右。

  李冰久表示,春运期间北京铁路局每日开行旅客列车661对,同比增加50对,增幅8.2%。其中北京地区安排525对,同比增加29对,增幅5.8%。北京至天津间京津城际输送能力提高20%。

  在车票销售方面,北京铁路局客票中心副主任王红透露,目前京沪、京广高铁列车的余票比较充足。既有线到重庆,京九线到南昌的车票比较紧张。

  互联网售票比例攀升

  据北京铁路局客票中心统计,截止到昨日,从1月16日到春节前的春运车票中,北京铁路局的车票通过各个渠道销售比例情况是,电话订票所占的比例是8%左右,窗口售票是在14%左右,互联网售票占到了接近70%。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提供的数据,1月5日,全天共发售车票702万张,其中,互联网发售车票288.1万张,占发售量的41%;手机购票32万张,占发售量的4.6%;电话订票售出26.9万张,占发售量3.8%。从这两组数据看出,互联网售票的比例在逐年不断攀升,成为占比例最大的渠道。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