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首次公布不同岗位平均工资 金融业最高

2014-05-28 07:05 来源:新京报

  国家统计局首次公布不同岗位平均工资

   国家统计局首次公布不同岗位平均工资

  新京报讯 去年,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51474元,扣除物价因素,比上年实际增长7.3%;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32706元,实际增长10.9%。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2013年平均工资数据,人均年薪最高的行业仍是金融业,达99659元,是人均年薪最低行业农林牧渔业(25820元)的近四倍。

  昨日,国家统计局还首次发布了2013年不同岗位平均工资情况,单位负责人平均工资最高,商业、服务业人员平均工资最低,前者是后者的2.73倍。

  尽管全国平均工资水平继续保持较快增长,但增速有所放缓。2013年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和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的实际增速,分别比上年回落1.7和3.1个百分点。

  收入增长,但增速放缓,这一现象与前年相同。2012年,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增幅下降2.5个百分点;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增幅降低1.2个百分点。

  中国劳动学会副会长兼薪酬专业委员会会长苏海南等受访专家认为,此番国家统计局首次发布不同岗位平均工资数据,有利于全面掌握收入分配中的岗位差距,为制定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具体调控政策提供量化分析依据。

  

责编:王芳菲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