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股份澄清“四家工厂落榜”:它们无需获得许可证

2014-06-03 21: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3日讯 今日,针对媒体报道,伊利股份旗下四家工厂未通过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审查一事,伊利股份发布公告称,报道中提到的4家工厂不在公司提交的生产许可审查名单中,是因为它们不需要申请获得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证。同时,中国经济网记者注意到,受消息面影响,截止6月3日,伊利股份报31.32元,跌7.75%。

  光大证券研报表示,伊利股份以常温奶的经营战略将遭遇重大挑战,毛利占比71%的液奶将遭遇低温奶、常温酸奶和进口奶的持续高成长带来的替代风险,预计公司在未来5年将面临常温奶增速持续放缓的风险,预计公司将加快战略调整,加大在低温品项上的资本和费用支出,预期从2016年开始盈利下滑。同时,研报提出了三大看空伊利的理由。

  “儿童节”前的5月29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公布了婴幼儿配方乳粉“考卷”结果,133家接受生产许可审查的企业中,82家顺利通过,51家因各种原因“落榜”。其中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石河子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黑龙江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和杜尔伯特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武汉分公司4家伊利旗下工厂未出现在榜单中。

  受到利空消息影响,伊利股份表现低迷,截止6月3日,伊利股份报31.32元,跌7.75%。股价创近10个月新低。数据显示,伊利股份总股本20.4亿股,今天每股下跌2.63元,以此计算,伊利股份市值蒸发53.65亿元。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伊利股份公告称,报道中提到的4家工厂不在公司提交的生产许可审查名单中,是因为它们不需要申请获得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证。具体情况如下:

  1、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集团公司名称,不是具体工厂,按照国家新的相关规定,因所有工厂都分别获得了生产许可证,所以集团公司不需要再持有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证;

  2、杜尔伯特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武汉分公司现在不生产婴幼儿配方乳粉,只生产休闲奶食品,已获得乳制品生产许可证,所以无需申请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证;

  3、石河子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及黑龙江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不生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成品,只生产基料粉,按照新细则规定,颁发的是乳制品生产许可证,不需要申请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证。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