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大炮轰校长女教授:曾因丈夫被骂扇副校长耳光

2014-07-09 07:16 来源:成都商报

  “这封信不是我弄出来的,要弄的话,我直接把照片甩上网,不是效果更好么?现在再来炒作餐厅这件事,我觉得很反感。这真的是一件很小的事情,我不想出他的洋相。现在,食堂有了一些改善,有菜了,虽然没有猪蹄、饺子。不过还算改善吧。我跟校长无冤无仇,我是为公道写信。”

  回应质疑

  “我52岁才是一个副教授,我学术不端能这样吗?其实十年前就说我学术不端了,查我也查了十年。2012年学院有三个人被聘正教授,有一个是破格的,条件是不符合的,9篇文章里有6篇是会议文章,会议文章在我们管院是不算的。我写信给人事处,但后来我自己倒被说成是条件不够。”

  厦门大学校长:正在查该副教授学术不端问题

  昨日,一则厦大女副教授谢灵写给校长的信,突然在网络上引发热议。谢灵在信中指责厦大教工食堂在饭点常常无菜可吃,而校长出现时服务员马上端出丰盛菜肴,“本是小事一桩,不足挂齿,但由此反映了厦大官本位思想的严重程度和对老师人格尊严的践踏。”

  厦门大学校长朱崇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应:自己到涉事教工食堂就餐并不规律,“食堂的人都不知道我何时会去”,也没有校办人员随同,都是自己刷卡就餐,并不存在特殊待遇。他表示,欢迎媒体到食堂实地采访,还原真相。朱崇实进一步表示,公开信提及的不实说法是对自己和厦大的“诽谤”,但不会追究当事老师的责任。不过,他表示,此前已有教师举报谢灵存在学术不端问题,据他了解,学校相关学术道德委员会正在就举报问题进行审慎调查。

  谢灵其实早在2005年前后就开始了质问、炮轰、举报之路,矛头则指向同事和领导学术不端、生活作风等各类问题,更在网络上被人“起底”为“神经有问题”,是“最危险的人物”。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专访了写信的厦门大学会计系副教授谢灵。

  一年前写的信忽然火了

  “我现在的感觉是搞笑、纳闷,为什么这么小的事,突然被拿出来说。”

  成都商报记者(以下简称记):这封公开信写于去年,为什么整整一年后才被突然关注?

  谢灵(以下简称谢):这不是公开信,是我写给校长的工作邮箱的电子邮件,当时抄送给了管理学院的一些老师。几天前不断接到朋友的电话,说我这封信在微信朋友圈里疯传。我现在的感觉是搞笑、纳闷,为什么这么小的事,突然被拿出来说,还这么热。有朋友说,要不你给学校解释解释?我说我不,我为什么解释?

  记:当时为什么想写这封信?

  谢:我其实很少在教工食堂吃饭。一直都有同事跟我说,食堂一到12点就没有剩下什么吃的了。我去年6月18日去了一次,校长来了,但学生在我没说什么。第二天我还去,他一来,就有菜了,我拍了照片,有饺子、鱼、猪蹄,我们去的时候就没有。我还当面跟校长说了,我说为什么你来了就有饭吃,吃顿饭还吃出差别来了。校长一言不发。结果,还是没有改善。我就在25日写了那封信。

  记:你在信里说,如果校长置之不理不予纠正,就要放到互联网上去出他洋相。

  谢:所以说再次证明这封信不是我弄出来的,要弄的话,我直接把照片甩上网,不是效果更好么?现在再来炒作餐厅这件事,我觉得很反感。这真的是一件很小的事情,我不想出他的洋相。现在,食堂有了一些改善,有菜了,虽然没有猪蹄、饺子。不过还算改善吧。我跟校长无冤无仇,我是为公道写信。

  听人说书记说她不合格

  “想问问他我哪里不合格。可是电话不接,短信不回。我挨个找纪委、信访办、校办。”

  记:你跟校长有私人交往吗?

  谢:一般的人怎么可能跟校长有交往。我对他们的印象就是傲慢。反正对你反映的任何问题,都是不予理睬,在公开场合就说,厦大有山有水,想来的人多的是。

  记:一般想要找领导反映情况,可以直接找到他们吗?

  谢:有一次我通过关系找到新来的书记的电话,我也不认识这个书记,但听人说他有一次在中干会议上提到我,说我这个副教授不合格,我找人要了号码,想问问他我哪里不合格。可是电话不接,短信不回。我挨个找纪委、信访办、校办,最后没办法,就写信,也群发给别的老师。你猜后来书记怎么找我的?他不直接找我,去找纪委,纪委又找我们管理学院,再找我谈话。有这必要吗?

  记:所以你经常使用写信的方式来反映问题吗?

  谢:我没有统计过写过多少封,大概有二三十封。有反映学术腐败的,有反映官员和女博士生丑闻的,我就想问问校长,你们管不管?还有规定大学校长不能在外担任独立董事,为什么你在担任?还有一些厦大的文件上有法律问题,我想跟他辩论。

  记:得到了哪些回复?

  谢:没有一个字。现在我被列为黑名单,邮件都拒接了。

  

责编:王芳菲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