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气爆事故之前曾有相关部门处置“瓦斯味”

2014-08-02 07:50 来源:新京报

昨日凌晨,高雄,爆炸现场火光冲天。

  昨日凌晨,高雄,爆炸现场火光冲天。

爆炸导致路面被掀翻,多处起火,消防员正在灭火。

  爆炸导致路面被掀翻,多处起火,消防员正在灭火。

高雄市民将受伤人员从爆炸点抬出。

  高雄市民将受伤人员从爆炸点抬出。

高雄多条街道陆续发生可燃气体外泄并引发多次大爆炸。

  7月31日夜间,高雄多条街道陆续发生可燃气体外泄并引发多次大爆炸,数条街道被波及。新华社发

  台湾高雄市前镇区7月31日晚间至8月1日凌晨发生可燃气体泄漏连环爆炸事故。截至目前,气爆事故已造成26人死亡、另有280人受伤,2人失踪。据悉,这是18年来台湾发生伤亡最惨重的气爆事件。

  在事故地段,有台湾“中油”、“中石化”、欣高瓦斯、李长荣化工等企业埋设油气管线。

  据人民网消息,昨晚,高雄市政府环保局长陈金德表示,高雄气爆泄漏的气体是丙烯,出问题管线是来自华运仓储输送丙烯给李长荣化工的管线。不过,李长荣化工否认爆裂管线属于该企业。

  【救援】

  事故现场外泄气体已控制

  截至8月1日清晨七点,救援方面,徒手救援暂时停止,重型机具进入救援现场,并已出动直升机参与救援工作。

  伤员救治方面,伤者被陆续分送高雄各大医院救治。据收治40名伤患的高雄医大附属医院介绍,事故伤者多为烧烫伤、骨折和内出血,目前有16人情况危急,在加护病房观察治疗。尚未接到大陆游客在事故中遇险的报告。

  此次事故中有两位失踪者,分别是高雄市消防局主任秘书林基泽和瑞隆消防分队小队长刘耀文,他们在事故现场失联。

  目前,灾害地区的瓦斯公司暂时没有天然气管线爆炸,并已关闭附近开关。环境部门表示,当前事故现场外泄气体都已受到控制。丙烯本身毒性不高,人体少量吸入伤害不大。

  这次爆炸共计造成23000余户停气、1万2千余户断电、3处加油站停业。

  台行政机构负责人江宜桦昨日下午到高雄气爆现场视察。他表示,要妥善安置受灾民众。陪同视察的高雄市长陈菊表示,市政府会妥善处理灾后复建。

  这并非前镇区第一次遭遇惨重的气爆事故,1997年9月13日,台湾“中油”公司在前镇区进行管线施工时发生石油气泄漏,引发爆炸大火,大火从白天烧到黑夜,造成消防队员及民众14死11伤。

责编:王芳菲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