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所高校领导“落马” 11人任“一把手”

2014-08-21 06:39 来源:新京报

  王冠军

  王冠军 男,汉族,中共党员,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王冠军 男,汉族,中共党员,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昨日,最高检消息,吉林省人民检察院日前决定,依法对吉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兼白求恩医学部部长王冠军(副厅级)涉嫌受贿犯罪立案侦查,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这距王冠军被宣布接受组织调查,仅过去16天。8月3日,中纪委发布消息称,王冠军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昨日下午,吉林大学官网副校长一栏中,已无王冠军的名字。

  据公开资料显示,王冠军在2003年SARS事件时担任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及时组织、参与了长春市第一例非典病人的救治。因突出表现,升任第一医院院长,并获得了全国卫生系统抗击非典先进个人等诸多荣誉。

  从2010年起,王冠军担任吉林大学副校长,分管医学教育、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管理工作。

  王冠军治下,有声音对他提出过质疑。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是吉林大学的附属医院。2011年年底,该院新交付使用的干部病房引发关注,被网友冠以“八星级干部病房”进行质疑,而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官网2011年4月的一篇文章显示,第一医院的院长正是王冠军。根据昨日最高检通报的情况,王冠军涉嫌受贿犯罪,具体案情尚不得而知。

  盘点

  据新京报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被宣布接受组织调查的18名高校领导中,有6人“涉医”,另有3名去年“落马”的高校领导在今年被“双开”或移送司法机关处理,“高校不是所谓象牙塔,如果党委、纪委不加强管理、监督,社会存在的问题也会传入高校。”一名“211高校”党委副书记如是说。

责编:王芳菲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