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第4天4.1万人游九寨沟 景区停售当天门票

2014-10-05 08:54 来源:华西都市报

  国庆大假前期意外爆冷,九寨沟在第四天迎来客流量高峰。10月4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九寨沟景区相关负责人处获悉,中午12时30分,游客人数达到上限4.1万人,九寨沟停售当天门票,并于下午两点开卖次日门票。

  与其类似的还有峨眉山景区,也是大假前两天游客量同比减少,之后才逐渐增多。据省旅游局数据,该现象今年普遍存在。据悉原因为去年国庆节各地旅游爆棚,让游客苦不堪言,游客今年纷纷选择错峰出行,却在国庆后半场“撞个满怀”。

  遭遇高峰期九寨沟停售门票

  “4.1万人的最大游客承载量是经过专家论证,由州政府制定的标准,去年起就开始执行。”九寨沟景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出于保护景区生态环境的长远考虑,“高峰期建议游客去附近其他景区旅游。”

  去年10月2日,九寨沟景区发生数千人滞留事件。据省旅游局统计数据,当天九寨沟景区共接待游客4.78万人次。据悉,九寨沟景区每天最佳承载量为2.35万人次,最大承载量为4.1万人次。

  为何第四日错峰“撞在一起”

  为何今年九寨沟游客高峰出现在国庆节第四天?九寨沟相关负责人认为,因为去年被挤怕了,今年游客不约而同避开黄金周前几日来九寨沟旅游。“都选择错峰旅游,结果反而碰到一起”。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不少游客制定旅游路线是汶川—红原—若尔盖—九寨沟,前两天九寨沟意外“爆冷”是因为游客还在路上。据统计,黄金周首日接待游客8328人,为去年同期六成左右。

  大假前四天游客量逐日回升

  据四川省旅游局统计数据,10月1-4日,全省纳入统计77个4A级以上(含4A)景区共接待游客617.83万人次,同比下降3.05%;实现门票收入16736.51万元,同比下降8.33%。到4日15时,上述77个景区当日已接待游客183.29万人次,同比增长0.74%。这说明国庆旅游人数的转折点刚好发生在第四日。成都市旅游局的统计数据反映成都近郊游人数变化与此类似。 (华西都市报记者罗提胡镪文)

责编:刘睿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