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最小早产婴“筷子宝宝”离世 存活19天

2014年12月03日07:17  来源:重庆晨报

5034

婴儿只有660克重、28公分长,跟一根筷子的长短差不多。

  婴儿只有660克重、28公分长,跟一根筷子的长短差不多。因为妈妈的胎盘前置,她便迫不及待的来到了这个世界,比足月出生早了15周。

  23周早产出生的“筷子宝宝”李思源,于昨天凌晨因肺部感染抢救无效离世。这个突如其来的噩耗,让父亲李润权悲痛万分。

  肺部感染,筷子宝宝走了

  11月30日晚,因为肺部感染,加上各脏器发育极不成熟,医生对小思源进行了紧急抢救,并紧急通知了李润权。

  此时,远在垫江的李润权正在为妻子办理身份证遗失手续,他们准备给孩子办理出生证明。得知孩子紧急抢救的消息后,一家人急忙赶到医院。在西南医院儿科监护室内,夫妻俩见了孩子最后一面。

  昨日凌晨,医生宣布,小思源因呼吸机引起肺部感染,抢救无效离世。李润权和妻子抱头痛哭,虽然早有心理准备,但面对女儿的离世,两人还是一时难以接受。

  昨天下午,李润权坐在医院的长椅上,双眼充满了血丝,眼光呆滞地盯着监护室的大门。还在坐月子的妻子已被家人送回垫江,李润权留下来处理孩子的后事。

  “从上周开始,孩子肺部就出现感染的情况。”西南医院儿科教授何念海说,虽然医生通过药物积极进行治疗,但因孩子各脏器发育极不成熟,加上肺部活性物质尚未长成,不能脱离呼吸机自主呼吸,尽管全力抢救还是没能挽回小思源的生命。

  孩子体重只有660克,身长28厘米,跟一根筷子差不多。因为妈妈的胎盘前置,她只能提前来到了这个世界,比足月出生早了15周。

  捐钱给基金会,帮助他人

  李润权拿出一叠单据,孩子出生19天,一共花费7万多元。除了住院时缴纳的2万多元钱,他已经欠费近5万元。昨天,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9958重庆救助站的工作人员也来到医院,他们替李润权缴清了拖欠的近5万元医药费。

  看着孩子被火化,李润权再也忍不住,眼泪顺着脸颊滑落。“我要谢谢医生和好心人对我们一家的照顾。”李润权拿出手机,一一回复给他捐款的好心人,“今天还有人发来短信,我已经告知他们孩子走了。”

  李润权说,明年会拿出钱捐给基金会,用这种方式感谢曾经关心和帮助过小思源的人,也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

文章关键词:筷子宝宝;早产;胎盘前置;肺部感染;医生;筷子宝宝 责编:任治丞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这5大早产原因易被忽视

    随着医学水平的提高,预产期一般与实际生育日期相差无几,但是有些宝宝总是迫不及待提前来到世上,这些宝宝成为早产儿。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原因可导致早产,其中有一些容易被忽略的原因,下面小编做了盘点。

  • 早产可能导致儿童患近视 儿童近视该如何预防?

    父母要根据儿童的高矮购置桌椅,这样才能保证实现正确的书写姿势,使眼睛与书本距离达到正确要求。注意孩子学习时姿势,要求其对桌端作,上半身要直,头不要歪,也不要过度前倾,更不要伏在桌子上。

  • 市场上出现早产的“一加一面粉”似生产日期造假

    近日接消费者投诉,2015年7月19日下午,在郑州市园田花园小区门口,满意100超市内,为孩子购买了一袋一加一天然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A2面粉,回家在拆包装时,发现面粉生产日期为

  • 女子称被狗惊吓致早产索赔4万 犬主人拒绝赔偿

    狗主人则表示拒绝赔偿;法庭称无法证明早产是因被吓。

  • 女子称被狗惊吓致早产索赔4万 犬主人拒绝赔偿

    产前检查一切正常的李女士,在通州区幸福时光小区遛弯时,被一条未拴狗链的黑背犬惊吓,胎儿于第二天提前1个月早产。携犬出户时,应当对犬束犬  链,由成年人牵领;对烈性犬、大型犬实行拴养或者圈养,不得出户遛犬。

  • 怀孕前常吃垃圾食品 孕妇早产概率大于50%

    核心提示:澳洲阿德莱德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在怀孕前常吃垃圾食品和含糖食品的准妈妈更容易早产。这项研究首次证实,怀孕前吃不健康食品的准妈妈比吃健康食品的准妈妈早产概率大50%左右。

  • 早产男婴仅2斤重 喂奶一毫升需一小时

  • 两层民房突发大火

    涉案房屋发生火灾时,李斌一家的锅炉正在燃烧使用加工豆制品,烧锅炉燃料为木材和无纺布。二审法院审理后,判决李斌夫妻赔偿张刚一家因火灾事故造成的损失为8.4万元,而对东东和刘红的赔偿金额未有变化。

  • 两层民房突发大火

    涉案房屋发生火灾时,李斌一家的锅炉正在燃烧使用加工豆制品,烧锅炉燃料为木材和无纺布。二审法院审理后,判决李斌夫妻赔偿张刚一家因火灾事故造成的损失为8.4万元,而对东东和刘红的赔偿金额未有变化。

  • 早产“果冻”双胞胎存活

    经过医护人员3个多月的积极抢救和精心护理,苏州一对怀孕仅26周零2天的双胞胎女婴患儿,成功在苏大附属儿童医院存活。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