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尔代夫海水淡化厂起火 中国急援饮用水

2014年12月08日06:45  来源:京华时报

5034

  据新华社电记者从国防部新闻事务局获悉,近日,马尔代夫首都马累市水务公司海水淡化厂发电机组起火受损,淡水生产装置无法工作,马国内淡水供应告急,15万居民面临严重水荒。应马尔代夫政府要求,中国政府向马方提供了紧急现汇援助和饮用水,已通过两架民航班次向马累空运瓶装饮用水,首批12吨于当地时间6日晨抵马累,第二批8吨将于当地时间6日晚运抵。中方还将陆续向马空运饮用水。

  此外,中国政府紧急调派正在印度洋海域执行任务的海军援潜救生船长兴岛船赶赴马累,利用自带海水淡化装置为马民众供水。该船预计于8日凌晨3时到达。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的飞机也已经做好前往紧急救援的准备,目前中方正在同有关国家申请航线。

文章关键词:马尔代夫;海军;海水淡化厂;民航;援助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两名中国姐妹在马尔代夫溺水身亡

    据马尔代夫媒体8日报道,两名中国姐妹7日在马尔代夫度假时溺水身亡。目前,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馆领事部已在第一时间获悉此事,并介入了善后处理事宜。

  • 屌丝必备:马尔代夫装逼指南

    想在万众仰慕的目光中撒欢马代吗?想摆脱老土的玩法走出国际范儿吗?亲,攒了一年的搬砖钱,好不容易坐一次飞机走出国门,到马代可不是用来睡觉的啊~~想搞定女神打败围观者来一次华丽的转身,胳肢窝里一定要夹本马代高逼格指南哦~

  • 有钱就来任性 八处极致奢华的度假胜地

    如果你喜欢如画般的风景、如果你喜欢碧蓝清澈的海水、如果你喜欢柔软洁白的沙滩、如果你有钱想任性一把,那就来下面的岛屿吧,英派旅行网为你盘点8处极致奢华的度假胜地,让你极度享受海岛的震撼。

  • 中方将与马尔代夫就淡水危机保持密切沟通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将与马尔代夫就淡水危机保持密切沟通,视马方需求积极研究后续援助措施。发言人表示,马尔代夫遭遇淡水危机后,中方紧急向马方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帮助马尔代夫克服燃眉之急,彰显中国视周边国家为命运共同体。

  • 外交部:中国急调海军空军企业等援助马尔代夫淡水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12月8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就中国向马尔代夫提供淡水援助、中美反腐合作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答:作为友好邻邦,中方对马尔代夫民众遭遇淡水危机感同身受,尽己所能向马方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