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13年度38个中央部门及其所属单位发现违纪资金93亿

2015年01月16日1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1月16日电 审计署今日发布“关于2013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公告。公告显示,截至2014年10月底,本次审计发现38个中央部门及其所属单位违反财经制度规定问题93.04亿元,已经整改80.46亿元(占86.5%),其中上缴中央财政2.86亿元、归还原资金渠道3.63亿元。

  据介绍,本次审计的38个中央部门高度重视2013年预算执行审计整改工作,及时采取措施,落实整改责任。24个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作出专门指示,要求切实采取措施进行整改;29个部门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制定整改方案和具体措施。

  截至2014年10月底,本次审计发现38个中央部门及其所属单位违反财经制度规定问题93.04亿元,已经整改80.46亿元(占86.5%),其中上缴中央财政2.86亿元、归还原资金渠道3.63亿元。在认真整改审计查出问题的同时,18个部门及所属单位制定、修订了123项内部规章制度,涉及财务预算、政府采购、“三公”经费管理、资产管理和内部监督等方面。

  (一)“三公”经费和会议费管理使用不严格。

  1.关于因公出国(境)。对4个单位违规组织7个“双跨”(跨地区、跨部门)出国考察或营利性团组问题,已采取退回多收取费用、规范管理等措施整改。对7个部门本级和9个所属单位的149个团组擅自更改行程、延长境外停留时间问题,已采取团组成员自行承担违规费用等措施整改,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对14个部门本级和54个所属单位超标准、超预算或超范围列支出国(境)费用3229.53万元问题,已采取用自有资金归还、调整账目等措施整改。对9个部门本级和14个所属单位由企事业单位承担出国(境)费用1568.75万元问题,已退还企事业单位承担的费用等整改1134.73万元,其余434.02万元正在进一步核实清退。

  2.关于公务用车。对14个部门本级和13个所属单位公务用车配备超编制289辆、超标准123辆问题,已采取将超编、超标车辆封存或上交国管局等措施整改。对8个部门本级和32个所属单位长期占用下属单位和其他单位车辆145辆,还通过租赁等方式变相配备公务用车62辆问题,已采取归还车辆、解除租赁合同等措施整改。对6个部门本级和63个所属单位无预算、超预算列支公务用车费用1094.15万元问题,已采取调整账目,规范管理等措施整改。

  3.关于公务接待。对4个部门本级和6个所属单位转嫁或摊派、自行调剂项目或其他支出用于公务接待266.85万元问题,已采取退还资金、调整相关账目等措施整改。

  4.关于会议费。对22个部门在非定点饭店召开会议384个问题,已完善制度、加强管理。对23个部门超标准、超范围或虚列会议费支出1355.85万元问题,已采取将套取的资金归还原资金渠道、调整账目等措施整改,并追究了有关人员责任。对14个部门向所属单位等转嫁摊派会议费555.95万元问题,已采取退还资金、调整账目等措施整改。

  (二)违规建设楼堂馆所或超标准占用办公用房。对林业局所属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投资建设三亚接待处项目,挪用棚户区改造相关资金购置土地问题,已收回前期垫付资金,并将项目公开转让;对民航局四川监管局违规建设办公用房,以及民航局违规批复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空管工程综合业务楼初步设计问题,已核减“搭车”建设的办公用房和超标面积;对中科院所属物理研究所、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要负责人办公用房实际使用面积超过上报面积问题,已腾退超标准用房。

  (三)预算申报和执行中存在违反财经制度规定问题。

  1.对2个部门本级和24个所属单位通过虚报人数、重复申报项目等方式多申领财政资金问题,已采取将套取的资金上缴国库、归还原资金渠道等措施整改。

  2.对1个部门本级和2个所属单位挪用或套取财政资金等问题,已采取清退奖金、归还原资金渠道等措施整改。

  3.对1个部门本级和34个所属单位账外设立“小金库”问题,已采取将结余资金退回、转回合法账簿等措施整改,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四)一些中央部门主管的社会组织和所属单位依托行政资源不当牟利。对13个部门主管的35个社会组织和61个所属事业单位采取违规收费、未经批准开展评比达标、有偿提供信息等方式取得收入29.75亿元问题,已停止收费、取消收费项目,并进一步规范管理;对部分单位违规发放津补贴1.49亿元问题,已停止发放津补贴或清退已发放的奖金等整改1.03亿元,其余0.46亿元正在进一步清理。

  (五)部门决算草案编报和部分会计核算不准确。对23个部门账务处理不规范或报表填列错误问题,相关部门在审计过程中和审计结束后已调整账目、报表。对预算编报不规范、政府采购规定执行不严格、资产管理及会计核算不规范等57.66亿元问题,已采取归还原资金渠道、调整账目、补办报批手续,以及完善制度、规范管理等措施整改45.58亿元,其余12.08亿元正在进一步清理。

文章关键词: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中央部门;及其;所属单位;三公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央部门公开"三公"经费细化到底

    4月18日,2014年中央部门预算集中“亮相”,各部门的“三公”经费预算也同时向社会公布。

  • 22省份56中央部门清退违规配备公车腾退住房

    6月22日至2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门会议,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研究提出加强作风建设的措施及制度规定。

  • 中央部门去年车辆购置及运行费超40亿元

    (记者 韩洁)一张表格清楚列出2012年全国气象部门年度“三公经费”支出预算和决算的对比情况:支出预算21129.04万元,决算20769.86万元,完成预算的98.30%。18日,随着中国气象局率先向社会公开其2012年部门决算书,新一轮中央部门决算公开全面启动,一并亮相的还有去年的中央部门“三公经费”决算。

  • 45个中央部门去年因公出国花费12亿元

    审计报告披露,45个中央部门本级去年因公出国(境)团组4609个,实际花费12.13亿元。据此测算,平均一个部门一年出国上百次,花费2700万元,超计划、超标准、超规定等问题比较普遍。

  • 92个中央部门晒“三公”

    统计显示,海关总署公车数量10875辆;国家质检总局公车数量5516辆;中国气象局公车数量3380辆;国家统计局系统公车数量2454辆;交通运输部公车数量1577辆;工信部公车数量2115辆。国家物资储备局每辆车年均维护费1.9万元;海关总署每辆车年均维护费2.17万元;商务部每辆车年均维护费2.21万元。

  • 中央部门今起公布三公经费

    按照程序,中央部门预计从今日起将向社会公开2011年部门决算,并同时公开“三公经费”和行政经费等有关数据。按照有关规定,全国人大常委会审查批准中央决算后,财政部应在20日内批复中央部门决算,中央部门收到财政部批复后即可公开本部门决算。

  • 大学女生明码实价卖时间帮表白5元一小时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25岁研究生雷闯向卫生部等53个中央部门,提交信息公开申请,要求公布各部门部长(局长、主任)2011年全年工资总额和工资构成情况。

  • 揭纱露疤 中央吹起响贿选宣战集结号

    近日,辽宁贿选案成为网上热议话题,辽宁贿选涉及人数多、层次高,对国内政治生态造成了严重破坏,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形象造成了重大破坏。坚决查处辽宁贿选案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记重拳。

  • 上百家中央部门“晒账本” 部分首次晒出纪检账本

    其中,社会关注度较高的“三公”经费仍然按照因公出国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公务接待费公开。“三公”经费的账本也更加清晰,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细化公开了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费两个项目,增加了透明度。

  • 中央部门违规开会应如何追责

    八项规定出台以来,各地大吃大喝、奢靡浪费之风有所收敛。在许多地方,有些干部因违规办酒席被处分,还有些干部因违规收礼被追究。

  • 审计署报告首次公开点名 5违纪违法者被曝光

    昨天,审计署公布了46个中央部门、单位2014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环保部、税务总局等26个部门和单位的103名干部,在审计中被查明违规在所属企业、社团兼职取酬473.18万元。

  • 审计署首次公开点名 副总亲属炒股8年无亏

    昨天,审计署公布了46个中央部门、单位2014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环保部、税务总局等26个部门和单位的103名干部,在审计中被查明违规在所属企业、社团兼职取酬473.18万元。

  • 审计署首次公开点名违纪违法者

    审计署公布46个中央部门、单位2014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

  • 85中央部门公车1320辆 占了三公经费近一半

    数据公布后,财政部预算司有关负责人指出,今年中央本级“三公经费”比上年下降较多,主要是因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下降较多。2014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基本完成,除保留必要的专业技术用车、执法执勤用车等以外,取消一般公务用车。

  • 去年中央三公经费实际支出71.54亿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财政部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央本级,包括中央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和其他单位2013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执行数为71.54亿元,与2013年年初预算相比减少8.15亿元,下降10.2%。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