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六部门亮数据话改革创新

2018年01月18日0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网络媒体走转改】安徽六部门亮数据话改革创新

  中新网合肥1月16日电 (记者 李雨昕)31.5%、101.2秒、0.15毫米、208.1万人……这是安徽六部门交出的改革创新“成绩单”。

  1月16日,安徽省多家单位在参加“新时代、新梦想”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的数十家媒体记者面前,用一个个突出的数据,描绘出安徽省近年的发展历程。

  “新时代、新梦想”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媒体见面会现场。 许梦宇 摄

  31.5%

  要改革,须创新。全面改革创新,就是破与立的过程。在这样的思路上,安徽省提出“三重一创”的战略构想,在全国率先施行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条例,开创了全国省级人大层面对战新产业发展专门立法的先河。

  安徽发改委副主任胡再生表示,安徽先后分两批建设了24个重大基地,16个重大工程,18个重大专项,2017年1-11月,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同比增长21%,占规上工业比重达到24.8%,对全省规上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到31.5%。

  101.2秒

  提及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东方超环(EAST),可能对于公众而言十分陌生。由于核聚变的反应原理与太阳类似,因此,东方超环也被称作“人造太阳”。在能源短缺的时代,仿效太阳的原理,建造可控的“人造太阳”释放能量,是人类解决能源危机的不懈追求。

  安徽省科技厅副厅长夏辑介绍,2017年,坐落于合肥科学岛上的EAST实现101.2秒稳态长脉冲高约束等离子体运行,创造了核聚变的世界纪录。

  这一重要突破标志着,中国磁约束聚变研究在稳态运行的物理和工程方面将继续引领国际前沿。东方超环是世界上第一个实现稳态高约束模式运行持续时间达到百秒量级的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对国际热核聚变试验堆(ITER)计划具有重大科学意义。

  0.15毫米

  0.15毫米的玻璃有多厚?两名工人可以轻松将其折叠,如同折纸一般。去年12月,全球首条最高世代线——京东方第10.5代生产线在合肥正式投产,其智能化和核心工艺技术均达到业界最高水平。

  京东方第10.5代生产线展示。许梦宇 摄

  此外在2016年,安徽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成功拉引0.15毫米超薄浮法电子玻璃,刷新中国超薄电子玻璃薄型化的生产纪录。

  34.7%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符合中国医疗卫生事业改革的方向,2016年,国务院医改办等七部门印发了《关于推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指导意见》,各地均在大力推进这一服务。

  资料图为一老人在工作室咨询医生。 陈超 摄

  在这一大背景下,安徽省也未落后。安徽省卫计委副巡视员王宇铭说,该省推广定远县的签约服务模式,上级医院医生和基层医务人员组成签约团队,共同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目前,安徽省常住人口签约服务覆盖率34.7%,重点人群签约服务覆盖率65%,129万贫困户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基本实现全覆盖。

  208.1万人

  2016年,中国先后有1000万贫困人口摆脱贫困。眼下,各地正在层层制定新一年的减贫任务,落实减贫责任。

  而据安徽省扶贫办给出的数据:贫困人口由2011年的790.2万人下降到2016年的208.1万人,减少582.1万人;贫困发生率由2011年的14.7%下降到2016年的3.88%。

  皖北发展现代农业助力脱贫。 吴卫中 摄

  这其中,除“四带一自”产业扶贫模式、第三方监测评估全覆盖、健康脱贫外,安徽省深入推进光伏扶贫。2015年,安徽省在全国率先实施光伏扶贫工程,省级财政连续3年每年安排4亿元专项资金,强力推进光伏扶贫,取得了明显成效。总量199.3万千瓦,位居全国第一。

  日前,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明确将2018年作为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安徽也着力将脱贫攻坚的精准度、广度、深度提升到新的水平。(完)

文章关键词:改革创新;长脉冲;反应原理;人造太阳;家庭医生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恰当容错”是对不断学习的鞭挞

    “容错机制”的建立,对干部在工作中失误的一种宽容和担当,但更应该是种鞭挞,是种对干部要加强学习的要求和学以致用的督促勉励。

  • 坚持改革创新推动中国经济稳中向好

    稳中求进,稳是主基调,在稳的前提下要在关键领域有所进取,在把握好度的前提下奋发有为。

  • 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快补齐党建方面的法规制度短板

    构建完善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协同推进立改废释工作,坚持科学立规、民主立规、依法立规,着力提高党内法规质量。

  • 如何理解宽容干部在改革创新中的失误

    对干部的评价,绝不可以成败论英雄,干部“成”了事喜,但“败”了要看他们“败事”的动机、努力的程度、推进的态度、造成的影响,绝不可简单地一棍子打死。只要一心为民、出以公心,即使有失误、有损失、有失败,也应当该谅解的谅解、该松绑的松绑、该保护的保护。

  • 坚持改革创新的发展动力

    中华儿女翘首期盼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已经开幕,这是举国关注的一件大事,也是决定我国未来五年健康发展的一件大事。

  • 靠改革创新发掘经济新动力——三论同心共圆亚太梦

    “在新一轮全球增长面前,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抓住机遇、直面挑战,不断发掘经济增长新动力,是亚太各方的热切期盼。“做好为改革付出必要成本的准备”“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去年巴厘岛APEC盛会上,习近平主席就曾表明敢于啃硬骨头、勇于涉险滩的改革决心。

  • 稳中求进 改革创新

    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部署全面深化改革的背景下,谋求明年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既要稳中求进,又要改革创新,关键是把握好度,不能裹足不前,也不能急于求成,胆子要大,步子要稳。

  • 【新时代@所有人|网民读】矢志改革让获得感实实在在

    “变则通,不变则壅;变则兴,不变则衰;变则生,不变则亡。回望过去的五年,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共出台1500多项改革举措,释放出了多重民生红利。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更加自觉地投身改革创新时代潮流,坚决破除一切顽瘴痼疾”,堪为对改革的再加码。

  • 《将改革进行到底》第七集:强军之路(上)

    2014年深秋,习近平率领400多名高级将领来到闽西古田,召开新世纪第一次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在人民军队当年脱胎换骨的地方汲取力量。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在京西宾馆召开,习近平发出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行动号令——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

  • 容错纠错机制让创新者“大胆往前走”

    容错纠错机制,是国家保护勇于改革创新者的激励机制,是为善作为敢担当的人筑牢“坚实后盾”,既是帮那些有抱负、有实力的干部解除了“后顾之忧”,也是给那些不作为、不愿担当的“太平官”敲响了警钟。

  • 组织用人要善于打破“洗碗效应”

    所谓“洗碗效应”,就是打破碗的概率,往往和洗碗多少成正比,洗碗多更可能失手打破碗,更可能遭受指责。

  • 大数据与政府改革创新

    在政府行政体制改革、日常管理和公共服务领域中应用大数据,是落实创新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对于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提升政府现代治理能力,特别是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具有重要意义。

  • “精准免责”为敢担当干部护航

    今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其中积极性又是首要的”“要保护作……

  • 不要被药店绑架而开医药改革倒车

    技术倒逼改革,市场用选择投票,先进的淘汰陈旧的,发达的取代落后的,这已经成为发展规律。

  • 改革强军 奋楫中流

    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关键是要抓住强军目标这个“牛鼻子”,坚持用强军目标审视改革、以强军目标引领改革、围绕强军目标推进改革;2015年7月14日,习主席主持召开军委改革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总体方案建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